映象网肉类食品 > 食品安全 > 正文

河南严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已发现违规经营者1704家

2018年07月10日10:22  来源:映象网

5034

  因价格低廉、口味新奇,近年来,校园周边以辣条、薯片、关东煮等为代表的“五毛食品“广受中小学生喜爱,然而这类食品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危害孩子们的健康。从5月中旬起,全省食药监部门开始集中整治“五毛食品”,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4日消息,目前我省已查处生产经营者违法案件181件,收缴罚没款85.5万余元。

  抽检“五毛食品”1944批 发现不合格食品15批

  “五毛食品”多指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此次清理行动整治的区域为全省中小学校园(含托幼机构)及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200米范围内);整治的对象为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内的食品经营者、校园周边的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及“小饭桌”等校外托管机构及无证幼儿园;整治的主要品种为“五毛食品”。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累计检查学校及周边16653个,监督检查食品经营者38024家,发现有违规行为的经营者1704家;监督检查生产者312家,发现有违规行为5家;各地市安排“五毛食品”监督抽检1944批,发现不合格食品15批;责令整改小经营店未依法登记21家,责令整改经营者不落实进货查验问题532件,查处经营者未履行法定义务销售不合格“五毛食品”案件9件;共查处生产经营者违法案件181件,已结案169件,收缴罚没款85.5万余元,没收问题食品价值3.48万元。

  全省食药监部门将继续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任人表示,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和各地上报的情况看,大部分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都能够按照要求开展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有不少问题:部分地区重视程度不够,监管人员监督检查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检查过程不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还存在不按照产品标签标识贮存条件保存食品,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直接入口食品防尘、防蝇设施不到位等问题。

  据悉,按照要求下一步,我省各地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针对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有效监管措施,增强监管效能;要认真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弥补工作漏洞,继续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全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文章关键词:校园;五毛食品;违规经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规范校园电信市场 录取通知书夹带手机卡?不存在的

    通知书里夹带电话卡,校园宽带被一家通信商垄断……每年高校新生开学季,部分通信运营商与学校签订协议,将手机卡的销售纳入报到流程,致使报到学生只能选择使用该公司的业务。近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高校迎新期间校园市场规范相关工作。

  •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遇见沈农》手绘校园景色明信片,在沈阳农业大学毕业季精彩呈现。选取十处校园美景手绘制作,分别为校门、图书馆、1952楼、禾丰体育馆等地。

  • 注意!如何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伤害?郑州特警教授安全锦囊

    高乾军介绍,在遇到突发性伤害事件时,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迅速逃离现场;要合理利用周围熟悉的环境,选择可以躲避、隐藏的场所;利用手边的器材作为武器做最后的反击;高警官还向同学们引申讲解了如何避免因突发事件引起的踩踏等二次伤害。

  • 郑州市校园拍客联盟走进郑州中学附属小学

    4月17日下午,郑州市创客教育联盟校园拍客联盟走进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集体观课、教研、参观学习等活动。

  • 女孩被从校园骂到网络:谁在作恶谁又在放任

    根据当事人的披露,从最初的学校百度贴吧攻击上升为校园欺凌的过程中,学校表现出来的冷漠令人吃惊,或者说,在她的成长生涯中,感觉不到学校的存在。如果百度贴吧上的证据也能作为违法依据,受惩罚者可能远不只蒋某一人,判决结果也不仅仅是三个月。

  • 郑州校园劲旅出征少年足球超级联赛

    昨天,记者从市校足办获悉,全新升级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已经全面拉开战幕。

  • 校园午餐如何兼顾安全与美味

    日前,记者探访了广东深圳的一些学校后发现,通过市场化运作来改善校园午餐质量的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值得借鉴。

  • 梨园春风吹校园 戏剧节里欢乐多

    为了提升学校的艺术氛围,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欣赏能力。

  • 河南省启动多项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

    “乘船时不要到船边玩水,不能脱下救生衣,不能翻越护栏或警示标志……”3月26日,在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省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李慧毓正在为同学们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 校园贷裸贷近年多发 代表建议刑法增设非法放贷罪

    3月7日,她和另外5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刑法中增设“非法放贷罪”的建议。厉莉建议,将违反金融管理法规,以营利为目的放贷行为,即非法放贷入罪。厉莉提出,应在刑法中明确设立“非法放贷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 2017教育变革:新高考不断探索 校园欺凌明确界定

    回望2017年教育领域的变革,我们选取了学前教育、新高考、留学安全等八个关键词,回顾热点新闻事件与重要政策,邀请专家、从业者分享他们的观点,也展望2018年这些领域可能会发生的新气象。

  • 校园实在太大 美籍教授花16个月制成3D地图

    由于留学生和外籍老师们经常在校园里迷路,湖北工业大学美国访问助理教授埃德蒙,利用专业所长,耗时16个月,于近日制作完成了一张精致全面的3D双语校园地图。

  • 大学生网贷9000元变成13万 对方称死了就不用还了

    当下,很多大学生在手头紧的时候,都会选择一种“手续简便”“利息较低”的贷款方式——校园贷款。今年9月6日,教育部明确“取缔校园贷款业务,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 大学生借款9000变成13万 对方称"死了就不用还了"

    当下,很多大学生在手头紧的时候,都会选择一种“手续简便”“利息较低”的贷款方式——校园贷款。可就是这样的贷款方式,让不少学生陷入了不能自拔的绝望泥潭...  20岁的小林,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 大四男生疑涉校园贷跳楼身亡 前女友称其曾提过自杀

    疑因深陷校园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四男生随某11月28日从郑州某公寓26楼出租屋跳楼身亡。(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原标题:河南大四休学男生疑涉校园贷跳楼身亡,前女友称其曾提过自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