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中消协举办活动普及食安知识

2018年07月13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围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在京举办“食品安全知多少 品质消费我参与”主题活动。60位消费者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外卖打包盒再加热后,会发生塑化剂迁移吗?夏天车内存放矿泉水,是否会析出塑化剂?霉变粮食,如何检测?这些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消费生活。活动通过专家专题讲座、检测员现场检测、连线第三方检测机构等,用专业知识与检测数据为消费者解疑释惑:为避免塑化剂迁移,尽量不要用外卖打包盒再加热食物;PET(涤纶树脂)材料的瓶装饮料和瓶装水,在50摄氏度、放置24小时情况下未检出塑化剂;对消费者带来的存粮,可以通过呕吐毒素检测判断是否霉变,现场还讲解了让米面粮油安然度夏的技巧。

  保障食品消费安全,各方主体该如何发力?中消协副秘书长栗元广表示,共建安全放心食品消费环境,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保障食品安全,更要依靠消费者、动员消费者,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与会消费者表示,希望能更方便地获取食品安全、科学消费知识,增强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关键词:中消协;食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消协:促进巨额惩罚性赔偿制度落地

    据悉,2014年新《消法》正式实施以来,全国消协组织积极履职,针对一些侵害众多不特定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提起公益诉讼,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这次论证会议旨在结合消协组织公益诉讼实践,研究和推动惩罚性赔偿公益诉讼,促进巨额惩罚性赔偿制度的落地。

  • 中消协:社会类培训“卷包跑路”风险高

    4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社会类培训投诉同比去年增长80.12%,主要集中在语言、艺术、幼教等领域。

  • 中消协比较试验:国内主流品牌“姨妈巾”很安全

    据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预测,我国每年的潜在卫生巾市场需求量达 648亿片;到2020年,中国卫生巾(含护垫)的消费量将达到1200亿片左右,市场潜力巨大。

  • 中消协比较试验:侧吸式吸油烟机清洁打理更方便

    吸油烟机作为一种用于排除油烟的产品,已成为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厨房电器,其销量在整个家用电器产品市场中占据相当大比例。

  • 中消协发布2018年春节消费提示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近两年春节期间受理的相关投诉情况,2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8年春节十大消费提示。

  • 中消协确定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2018年1月1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公布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 中消协发2017维权热点:校园贷、共享单车等上榜

    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共同梳理出“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其中,老年保健品仍为消费者投诉高发区,位居榜首;以共享单车、网约车、网络订餐、校园贷为主的“互联网+”行业也同时上榜,部分企业大起大落的发展轨迹也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 中消协举报酷骑公司 涉嫌刑事犯罪

    12月21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近日,根据消费者反映和前期调查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已向有关公安机关提交刑事举报书,举报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骑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涉嫌刑事犯罪,申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 中消协约谈7家共享单车 呼吁免收押金

    12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召开共享单车企业公开约谈会,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预付金存管、车辆投放与运维等问题约谈相关企业。

  • 中消协就押金问题公开约谈7家共享单车企业

    在企业公开约谈会上,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加强与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金融部门的联系,主动接受窗口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消费者押金和预付金额安全。

  • 中消协:共享单车理应退押金

    12月1日,中消协召开“共享单车问题座谈会”,研究共享单车领域消费者押金问题的解决办法。与会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对押金和预付金实行第三方监管、托管的法律制度。

  • 中消协就快递暂行条例征求意见:关注赔偿问题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消协介绍,消费者就《快递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反馈的意见主要有: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的赔偿问题;贵重物品、保价和保险问题;行政监管及处罚;签收问题。

  • 中消协曝光典型案例,看看你出游时要留意哪些陷阱!

    最近,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国内部分旅游线路体验式调查”报告,同时发布了涉及合同违规、用餐不文明、诱导购物、无证导游等各方面旅游乱象典型案例。在这次调查中,体验员们通过亲身经历,耳闻目睹了一系列旅游“陷阱”,今天跟着小编看看您需要注意的旅游“陷阱”。

  • 中消协“差评”能否推动旅游业大洗牌

    低调的中消协终于怒刷了一回存在感,近日他们派出196个“卧底”,对国内27个省区市的96条旅游线路进行了体验式暗访。暗访结果是96条线路全部存在问题,其中74%以上线路问题相对严重。

  • 中消协体验旅游服务:团餐馒头发霉 行程随意改

    中消协昨天公布了“国内部分旅游线路体验式调查”报告,结果显示,74%以上国内旅游线路存在相对严重的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