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安办公布7起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案件

2018年07月18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7月17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会场公布了7起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案件。

  具体如下:

  一、广东广州钟某、林某等制售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

  2017年10月,广东省广州市公安机关联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破获钟某、林某等制售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涉案货值逾亿元。查获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咖啡1万多盒、半成品及原料粉末3吨。林某等在咖啡、蜂蜜、减肥茶等食品中非法添加他达拉非、西布曲明等西药成分,并假冒其他品牌食品销售。钟某、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捕。

  二、河北石家庄秦某等制售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

  2018年1月,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手侦破秦某等制售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涉案货值3500余万元,捣毁生产、销售、储存窝点7处,打掉加工生产线12条,食品成品6500余盒。秦某等非法添加苯乙双胍等西药成分生产“胰宝唐安” “唐康”等宣称降糖功能的食品,通过电话推销、聘用假冒专家等进行销售。秦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捕。

  三、新疆奎屯陈某水产品店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食品案

  2017年9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该市陈某水产品店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食品案,涉案货值8.2万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处以罚款81.6万元。

  四、上海定元实业有限公司侵犯消费者权益案

  2017年12月,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破获上海定元实业有限公司侵犯消费者权益案,涉案货值2100余万元。当事人以赠送产品、礼品及现金红包为诱饵,通过公司网站和会销现场的虚假宣传及虚假演示,欺骗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的规定,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90万元。

  五、浙江金华搜富网络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食品广告案

  2018年1月,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查获搜富网络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食品广告案。当事人制作、发布的广告中含有“驼奶制品对肺结核、糖尿病、癌症及艾滋病等具有显著的治疗功效”等内容。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三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没收广告费并罚款59.5万元。

  六、四川成都锦江鑫盈红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

  2018年2月,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破获该区鑫盈红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当事人在宣传中使用了虚构的政府机构名称和虚构的获奖信息作为证明材料。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活动并罚款12万元。

  七、江苏常州溧城勤孝堂食品经营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

  2017年12月,江苏省常州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溧城区勤孝堂食品经营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当事人多次组织会销,雇佣冒牌专家对所售保健食品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反不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反不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处以罚款10万元。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称,各地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公开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

文章关键词:食品保健;虚假宣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9部门联手整治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9月21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根据部署,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网信办和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9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剑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乱象。

  • 部分校贷虚假宣传:称月息0.99% 实则40%

    “宣称月息0.99%,很可能就是个坑,实际年化利率可能达到40%,已经是高利贷了”。3月30日,广州市金融局、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举办校园贷宣讲会,广州市金融局副巡视员李贵远提醒,要警惕部分校园贷平台虚假宣传,不要被低息,或者零利率诱惑。还有部分平台宣称分期月息低至0.99%,殊不知等额本息还款后,算下来实际年化利率高达40%。

  • 部分校贷虚假宣传:称月息0.99% 实则40%

    “宣称月息0.99%,很可能就是个坑,实际年化利率可能达到40%,已经是高利贷了”。3月30日,广州市金融局、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举办校园贷宣讲会,广州市金融局副巡视员李贵远提醒,要警惕部分校园贷平台虚假宣传,不要被低息,或者零利率诱惑。还有部分平台宣称分期月息低至0.99%,殊不知等额本息还款后,算下来实际年化利率高达40%。

  • 虚假宣传保健品功效 郑州法院判天猫店铺退一赔三

    网购遇到烦心事,是自认倒霉还是维护权益。近日,郑州市中原区的屈先生网购后发现商品与宣传不实,将店铺告上法院,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 网曝“年终奖发11台玛莎拉蒂” 企业涉嫌虚假宣传被查

    (记者 李佳赟)这两天,“800万豪购11台玛莎拉蒂给员工发年终奖”的新闻火爆网络。据悉,2015年12月,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就接到举报,称有人在象山丹城体育场路宣传、销售老倪膏药,其行为涉嫌虚假宣传和传销。

  • 工信部:打击虚假宣传 避免出现“假宽带”问题

    5月15日,工信部副部长尚冰针出席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尚冰介绍,2015年提速降费的具体工作目标,概括起来就是:“光纤网络加速普及、4G全面覆盖城乡、接入速率大幅提升、资费水平明显下降。

  • 虚假宣传、价格虚标成“双十一”网购最担心的问题

    据调查显示,在“双十一”网购中54.2%的受访者担心虚假宣传、价格虚标,43.3%的受访者担心快递爆仓、收货延迟,33.5%的受访者担心网站、支付系统瘫痪,32.5%的受访者担心预售商品不能七天无条件退换货,16.9%的受访者担心网络诈骗。

  • 京东涉虚假宣传被查

    京东销售的婴儿蚊香液,将"微毒"的产品标成"无毒"。

  • 上半年保健品虚假宣传问题多 占投诉两成

    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显示,2013年上半年保健品虚假宣传问题突出。消协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13年上半年保健品(保健食品和保健用品)市场良莠不齐,虚假宣传问题突出。

  • 水井坊年份酒涉虚假宣传 回应称从未生产销售过

    昨日,水井坊(600779)透过书面回复本报记者查询时称,一直使用至今的窖池“远不止8口”,又指所有产品均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标准进行生产,不存在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

  • 爆“多成牌”神水1瓶卖214元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称,在车站南路一家饮用水专卖店里,一瓶350毫升的瓶装水,竟然卖到了214元。销售人员称这种瓶装水不但能戒毒,还能治疗各种疑难杂症,甚至还吹嘘高考前喝两瓶能提高记忆力考取状元。

  • 高露洁等牙膏品牌存虚假宣传

    在食品安全沦陷的今天,凡“进口”之物都令人不敢放心,最近,连牙膏也“摊上事儿了”。而根据《功效型牙膏标准》的规定,功效型牙膏必须由口腔医学机构进行临床试验,出具“功效作用验证报告”,才能宣传功效。

  • 胶原蛋白产品陷虚假宣传 故意误导消费者

    “屋漏偏逢连夜雨”,刚刚经历了一波关于有效性的争议,近年走红的胶原蛋白产品又遭遇了新的麻烦。不少胶原蛋白产品都宣称可以美白祛斑、除皱、延缓衰老,甚至保养卵巢,显然有夸大虚构产品功能,故意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 内蒙古电信被指虚假宣传 大学生组团起诉

    图为王泽母睿收集的话费详单等证据。2012年8月,刚参加完高考的王泽母睿收到了内蒙古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与通知书一同寄到他手中的,还有一张中国电信的“金榜题名卡”。“从海南办电话号来内蒙古用,显然不合算”,王泽母睿说,“既然中国电信要送我手机,我又何必在家里买呢”。

  • 被指虚假宣传归真堂遭起诉

    已渐平静的归真堂上市风波再掀波澜。3月26日,一位北京消费者对归真堂提起民事诉讼,并索赔440元,其律师否认有炒作意图。3月26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一位北京市民对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民事起诉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