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 > 正文

网传啤酒甲醛超标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辟谣

2018年07月12日10:33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原标题:啤酒甲醛超标是谣言

  6月27日,针对 “啤酒甲醛超标”的网上传言,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做出回应:该发布者在未公示检测报告的前提下,发布某品牌啤酒甲醛含量的言论是对公众的误导。同时,也歪曲了中国酒业协会对啤酒相关国家标准修订的解读。此举严重诋毁了啤酒行业及企业信誉。

  不久前有机构在网络上发布7种啤酒测评报告,称经过第三方机构检测,发现“百威啤酒甲醛含量最高,嘉士伯表现最差”。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原卫生部发布GB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就已正式去掉甲醛,明确甲醛不得作为食品用加工助剂生产经营和使用;现行的GB4927-2008(啤酒国家标准)也不存在甲醛指标。此外,国家认可啤酒产品检测单位只有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啤酒及饮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食品质量检测结果也只能由市场监管职能部门发布,其他机构均不具备产品检测结果的权威发布权。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发酵工程博士陈双指出,在我国,正规生产销售的啤酒产品甲醛检测值一般为0.01-0.50mg/L之间,远低于国家相关标准对啤酒甲醛限定值2.0mg/L的要求,同时也低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甲醛限定值0.9mg/L,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表示,甲醛作为一种生物代谢产物,广泛存在于天然食品中,如苹果中的甲醛含量为6.3mg~22.3mg/kg等。与天然食物相比,啤酒中甲醇含量很低。微量的甲醛在人体内很快会代谢成甲酸,从呼吸系统和尿液中排出,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与安安网联合发布)

文章关键词:啤酒;甲醛;酒业协会;辟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啤酒世界杯促销刹车 餐饮渠道将成主战场

    堪称啤酒旺季第一把火的世界杯却没能点燃行业营销的激情。北京商报记者实地走访调查发现,线下主流超市并未进行大规模针对世界杯的促销活动,但北京大量主题酒吧以及餐饮企业表示已陆陆续续开始规划世界杯主题活动宣传。

  • 啤酒板块走强 啤酒要涨价?

    昨日,啤酒板块在股票市场中持续走强,大多数啤酒个股均继续上涨。近日,青岛啤酒“换帅”,业内风传其可能又将引领新一波涨价。

  • superX为何成为年轻人的爆款

    3月18日,一场特别的“X”发布会在杭州圆满落幕。这个“X”不是任何一款电子产品,而是一款啤酒——勇闯天涯superX。

  • 啤酒行业回暖 下半年将进入新的“硬战”

    在进口啤酒量和金额继续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啤酒市场明显回暖,来源于产业的结构性调整初现成效。不过,中国啤酒要“收复”进口啤酒抢占的中高端产品市场难度不小,业内预计啤酒旺季之后,下半年行业将迎来新一场“硬战”。

  • 啤酒销售到旺季 燕京啤酒却打算关厂减员

    日前,燕京啤酒在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对个别不再有存在价值的企业,经过权衡后可能会与地方政府协商后关厂,以使公司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会通过丰富用工模式、机械代替人工、岗位定员等方式实现减员。

  • 啤酒销售旺季来了 燕京啤酒却打算关厂减员

    日前,燕京啤酒在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对个别不再有存在价值的企业,经过权衡后可能会与地方政府协商后关厂,以使公司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会通过丰富用工模式、机械代替人工、岗位定员等方式实现减员。

  • 力挽啤酒颓势 国内企业抱团制订生啤标准

    珠江啤酒将联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华润雪花啤酒、百威英博、嘉士伯等共同研究制定纯生啤酒标准,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 这款啤酒推销自己的方式 是告诉大家什么节气喝哪种酒

    两年前,大约这个时候,啤酒头的三位创办人宋培弘、叶奕辰和段渊杰,正准备在市场上推出第一批的节气啤酒,分别是“谷雨”、“立夏”。推出之前,他们也没能想到市场上的回响竟会如此热烈。

  • 什么“节气”喝什么酒?台湾节气啤酒火了

    两年前,大约这个时候,啤酒头的三位创办人宋培弘、叶奕辰和段渊杰,正准备在市场上推出第一批的节气啤酒,分别是“谷雨”、“立夏”。推出之前,他们也没能想到市场上的回响竟会如此热烈。

  • 啤酒行业报告:巨变可能已悄然发生

    啤酒龙头企业有市值管理和提升业绩的诉求。经过多年价格竞争,我国啤酒企业的吨价、毛利率等指标低于国际同行, 龙头企业有改善业绩诉求。

  • 啤酒为什么不用塑料瓶装

    啤酒同葡萄酒一样,其中有较丰富的风味物质和微量元素,与塑料长期接触会被选择性吸附或吸收而影响口味。现在大量食用的油、醋、酱油、麻油、白酒……都有用塑料瓶装的,但高档白酒没有用塑料瓶装的,只用玻璃瓶、瓷罐来装,就是这个原因。

  • 大学生喝两瓶啤酒昏迷20多天 医药费每天超万元

    事情却总是有着变化,几周前,小潘在学校里遇上了一场同学聚会,饭桌上,同学们格外开心。结合小潘的那次喝酒经历,医生诊断为,小潘因喝酒导致感冒,再由感冒引发病毒性脑炎,由此看来,小潘的不幸离不开惹祸的那两瓶啤酒。

  • 啤酒是酒类中最复杂的酒吗?

    “啤酒是世界上最复杂的饮料,在广度和深度上,都秒杀其它酒种。”自从有人在某知识分享网站上这样回答酒类问题,并被该网站作为精华答案一字不动的分享之后,微醺君经常听到小伙伴这样问,“啤酒真的是最复杂的饮料吗?”

  • 啤酒市场格局走向个性化与高端化

    日前,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全国啤酒行业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这是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连续第六年开展此项调查。调查共选取了市场上占主流地位的16个啤酒品牌,对全国具有不同消费特征的29个城市消费者,通过电话号段随机抽取、网络调查两种方式进行访问。

  • 啤酒冷知识汇总 你知道几条

    自以为对啤酒了如指掌了吗?来看这些冷门知识你知道几条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