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 > 正文

啤酒行业收购窗口再次开启

2018年08月06日11:0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喜力集团宣布,与华润创业以及华润啤酒签署了不具约束力的协议,计划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和中国澳门地区开启长期战略合作,喜力中国区目前的业务将与华润啤酒的业务合并,喜力将通过品牌许可协议授权华润啤酒在华长期使用喜力品牌。

  据悉,喜力将收购华润集团(啤酒)有限公司40%的股权,华润创业则持有其余60%的股权。华润创业将购入喜力集团公司520万份的库存股(相当于喜力集团公司0.9%的股权),总购入价为4.64亿欧元,每股计价为88.66欧元。通过股权转让交易,喜力中国区的业务包括三家酒厂将与华润雪花业务进行合并,整体价值 24亿港元。

  昨日,华润啤酒(00291.HK)早盘高开7.19%,开报38港元,盘前成交1003.29万港元,最终以35.1港元收盘。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华润啤酒(00291.HK)与喜力合作影响正面,“有关合作亦会令华润啤酒与青岛啤酒(00168.HK)于高端产品的竞争更白热化。”

  高端啤酒市场

  将形成“三国杀”

  啤酒行业专家方刚称,双方联盟最终结果是雪花啤酒获得喜力啤酒中国区域销售权,喜力啤酒将中国区业务转给新业务,雪花啤酒借船出海,向国际化迈进。“这是一次互补性很强的投资,也只有这个合作,才能解决雪花啤酒高端乏力和国际化的问题,喜力啤酒在中国长期的非主流地位才有可能得以扭转。”他认为,雪花啤酒此举成功化解高端乏力问题,两位数价格得以支撑:“百威收购SAB之后,喜力啤酒也会承压,与雪花啤酒的合作,也属上策。”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用“借力”来形容这一次结盟。他认为,未来整个中国高端啤酒市场将形成华润、百威英博、嘉士伯高端啤酒的“三国杀”,对中国高端啤酒未来的品牌格局起着微妙的变化。在他看来,其他啤酒企业只能收缩战线,聚焦核心市场、核心渠道、核心门店,才能抗衡。

  与此同时,业内传出嘉士伯将收购RIO的消息,也有观点认为嘉士伯或可能联手青岛啤酒。嘉士伯回应称不便就此事发表评论:“我们将会持之以恒地专注于执行我们的策略重点。”有业内人士称,业内的传闻多次成真,对于此次传闻会持观望态度。

  中国啤酒市场

  格局发生了微妙变化

  朱丹蓬分析,假如嘉士伯真的收购RIO,可以弥补其在体量、利润上的劣势,也可以弥补其在华东、华南、华中市场的缺失。朱丹蓬认为:“RIO的经营在资金链上受制约,一切皆有可能。”至于嘉士伯跟青岛啤酒的联手,朱丹蓬认为可能性不大,与复星刚刚增持青岛啤酒股权有关。

  “啤酒行业的收购窗口再次开启了。”方刚称,中国啤酒的格局发生了微妙变化,五大巨头变为六大巨头,百威英博与雪花的双王对决局势进一步清晰,“这一次不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大鱼和大鱼之间的游戏。”

文章关键词:啤酒;收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啤酒甲醛超标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辟谣

    6月27日,针对 “啤酒甲醛超标”的网上传言,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做出回应:该发布者在未公示检测报告的前提下,发布某品牌啤酒甲醛含量的言论是对公众的误导。

  • 啤酒世界杯促销刹车 餐饮渠道将成主战场

    堪称啤酒旺季第一把火的世界杯却没能点燃行业营销的激情。北京商报记者实地走访调查发现,线下主流超市并未进行大规模针对世界杯的促销活动,但北京大量主题酒吧以及餐饮企业表示已陆陆续续开始规划世界杯主题活动宣传。

  • 啤酒板块走强 啤酒要涨价?

    昨日,啤酒板块在股票市场中持续走强,大多数啤酒个股均继续上涨。近日,青岛啤酒“换帅”,业内风传其可能又将引领新一波涨价。

  • superX为何成为年轻人的爆款

    3月18日,一场特别的“X”发布会在杭州圆满落幕。这个“X”不是任何一款电子产品,而是一款啤酒——勇闯天涯superX。

  • 啤酒行业回暖 下半年将进入新的“硬战”

    在进口啤酒量和金额继续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啤酒市场明显回暖,来源于产业的结构性调整初现成效。不过,中国啤酒要“收复”进口啤酒抢占的中高端产品市场难度不小,业内预计啤酒旺季之后,下半年行业将迎来新一场“硬战”。

  • 啤酒销售到旺季 燕京啤酒却打算关厂减员

    日前,燕京啤酒在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对个别不再有存在价值的企业,经过权衡后可能会与地方政府协商后关厂,以使公司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会通过丰富用工模式、机械代替人工、岗位定员等方式实现减员。

  • 啤酒销售旺季来了 燕京啤酒却打算关厂减员

    日前,燕京啤酒在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对个别不再有存在价值的企业,经过权衡后可能会与地方政府协商后关厂,以使公司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会通过丰富用工模式、机械代替人工、岗位定员等方式实现减员。

  • 力挽啤酒颓势 国内企业抱团制订生啤标准

    珠江啤酒将联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华润雪花啤酒、百威英博、嘉士伯等共同研究制定纯生啤酒标准,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 这款啤酒推销自己的方式 是告诉大家什么节气喝哪种酒

    两年前,大约这个时候,啤酒头的三位创办人宋培弘、叶奕辰和段渊杰,正准备在市场上推出第一批的节气啤酒,分别是“谷雨”、“立夏”。推出之前,他们也没能想到市场上的回响竟会如此热烈。

  • 什么“节气”喝什么酒?台湾节气啤酒火了

    两年前,大约这个时候,啤酒头的三位创办人宋培弘、叶奕辰和段渊杰,正准备在市场上推出第一批的节气啤酒,分别是“谷雨”、“立夏”。推出之前,他们也没能想到市场上的回响竟会如此热烈。

  • 啤酒行业报告:巨变可能已悄然发生

    啤酒龙头企业有市值管理和提升业绩的诉求。经过多年价格竞争,我国啤酒企业的吨价、毛利率等指标低于国际同行, 龙头企业有改善业绩诉求。

  • 啤酒为什么不用塑料瓶装

    啤酒同葡萄酒一样,其中有较丰富的风味物质和微量元素,与塑料长期接触会被选择性吸附或吸收而影响口味。现在大量食用的油、醋、酱油、麻油、白酒……都有用塑料瓶装的,但高档白酒没有用塑料瓶装的,只用玻璃瓶、瓷罐来装,就是这个原因。

  • 啤酒市场格局走向个性化与高端化

    日前,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全国啤酒行业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这是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连续第六年开展此项调查。调查共选取了市场上占主流地位的16个啤酒品牌,对全国具有不同消费特征的29个城市消费者,通过电话号段随机抽取、网络调查两种方式进行访问。

  • 啤酒冷知识汇总 你知道几条

    自以为对啤酒了如指掌了吗?来看这些冷门知识你知道几条吧!

  • 啤酒品牌博弈升级 青啤“数字化酿酒”火力全开!

    “青啤以前就干3个品种,现在要干152个品种,这都是因消费者而变的具体体现。”这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对于习惯流水线生产的啤酒商来说,这种变革带来的挑战是空前的。在青啤身上,你能强烈地感受到中国企业创新变革的能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