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8-05-03 15: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营造优良学风,5月2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营造优良学风,5月2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校领导卞科、王玉斌、李利英、陈复生出席大会,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处、教务处、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各类受表彰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宝强主持会议。

  校团委书记梁朗宣读了《关于表彰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团组织、学生会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十佳优良学风班、五四红旗团委、十佳学风标兵、十佳创新创业标兵、十佳自强标兵、优秀基层学生会获得者和示范团支部获得者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校长卞科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大学生和广大共青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青年成长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纪念“五四”运动既是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更是要以“五四”运动精神为感召,明确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他强调,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下,勤奋仍旧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方法,诚信仍旧是成就事业的唯一基石,只有养成“勤奋诚信”的习惯,才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继承和发扬!

  卞科就新时期弘扬“五四精神”、养成“勤奋诚信”学风,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教育部审核性评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勤奋诚信”,前提在于要有理想。“中国梦”的实现过程,既为当代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也赋予了我们艰苦创业、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青年学子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落实到学校“勤奋、诚信”的学风建设中。二是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勤奋诚信”,关键在于付诸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养成勤奋和诚信的习惯,最重要的不是“想”什么、“说”什么,而是去“做”什么、能“做”什么。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珍惜盛世年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增强本领、砥砺才华,自觉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勤奋诚信”,核心在于持之以恒。“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任何成功都源于坚持、贵在有恒。勤奋和诚信习惯的养成必定是一个“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付出的过程。广大青年学子应当坚持内心的信念,始终遵循正确的方向和诚实的轨道前行。四是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勤奋诚信”,根本在于从小事做起。荀子有句名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要养成勤奋和诚信的习惯,也要从每个细节、从每件小事开始,也要靠一点一滴积累而成。只要把每件简单的事情都做到优秀,就是不简单;只要把每件平凡的事情都做到优秀,就是不平凡。

  卞科最后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开桨划大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每一位师生员工紧密相连。希望大家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诚信做人,勤奋做事,把“勤奋诚信”的品格熔铸在“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中,把“勤奋诚信”的要求落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中去,以实际行动彰显我们的使命担当,释放我们的家国情怀,挥洒我们的青春汗水。

  会上,优秀基层学生会、优秀团支部、十佳优良学风班、十佳学风标兵、十佳自强标兵和十佳创新创业标兵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各自的经验感受,表达了我校青年学子“青年要与时代同步,青春要与祖国同行”的共同心声以及勇于担当、勤奋拓进、立志创新、再创佳绩的态度和决心。

  张宝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坚持勤奋诚信,弘扬优良学风,是今年学风建设年的主题。卞科校长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发人深省,为全校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号令。希望各个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卞校长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学校将组织优秀学风标兵事迹报告会,深入各个学院进行宣讲,通过发掘优秀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弘扬校园正气,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学校团学工作的成功经验,振奋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精神,为 “学风建设年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也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魏豪 王晓宇)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