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许昌发展研究院在许昌学院揭牌成立

2017-12-25 15:5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据了解,许昌发展研究院将作为隶属于许昌学院的科研机构,以“研究许昌,服务许昌发展”为基本宗旨,并以“许昌”为基点,全面透视河南乃至整个中国社会现代化转型所涉及的各个侧面,探索路径、分析问题、提出有见地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12月19日,由许昌市政府、许昌学院和中原发展研究院三方共同组建的许昌发展研究院在许昌学院揭牌成立。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赵继红,中原发展研究院孟骞教授和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许昌发展研究院将作为隶属于许昌学院的科研机构,以“研究许昌,服务许昌发展”为基本宗旨,并以“许昌”为基点,全面透视河南乃至整个中国社会现代化转型所涉及的各个侧面,探索路径、分析问题、提出有见地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许昌发展研究院研究的项目类型包括:国家及省社科规划重大招标项目、重点项目和年度项目;许昌市委、市政府政府及相关部门委托的重大调研和决策咨询项目;市县、区、乡等各级地方政府委托的区域发展项目;企业委托的发展战略和制度建设及公司治理项目等。

  赵继红指出,许昌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许昌学院转型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许昌学院将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和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为许昌发展研究院源源不断注入活力。同时,通过校企协同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机制,引入国内外教育资源和行业企业资源,加强特色智库建设,努力实现“地方性、应用型、服务性、国际化”办学定位与智库建设的良性结合。

  赵淑红还强调,许昌发展研究院要准确把握智库发展的两个关键词:一是“中国特色”,二是“新型”,研究问题、服务发展,针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所涉及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开展研究。希望许昌发展研究院不断发挥特色智库的资政服务功能,为许昌市提供研究资源和研究帮助,提供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成为立足许昌、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开放平台。(魏豪)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