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南阳师范开展“志愿新时代 青春更出彩”志愿者活动

2017-12-26 15: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活动中,一部分志愿者在校园里向同学发放法律宣传材料,组织同学在条幅上签名,并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讲解法律条文。另一部分志愿者走进乡村,与市民针对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详细解答。

  南阳师范学院为引导学生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关注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近日,该校各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7日,法学院分别在校园内和南阳市卧龙区唐沟村开展“十二月法律宣传,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一部分志愿者在校园里向同学发放法律宣传材料,组织同学在条幅上签名,并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讲解法律条文。另一部分志愿者走进乡村,与市民针对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详细解答。

  同日,软件学院开展集中学习《志愿服务条例》活动。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倩就《志愿服务条例》针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多项条例进行解读,引导学生服从组织的安排,并对同学们在工作与学习中应具备的思想与方式方法提出建议。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同学间的协作能力。

  12月17日至19日,农业工程学院在东区超市门口开展“手拉手”暖冬捐衣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呼吁同学们将闲置衣物集中起来,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在志愿者的感召下,在校大学生积极捐赠,并发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

  12月19日,农业工程学院在卧龙岗街道社区举行义务家教活动,在卧龙岗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相互交流、一起做游戏,并将学习用品、文体用品和图书赠送给孩子们。活动后期,志愿者们将进行回访,为孩子们做长期辅导。

  12月22日,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惠济托老康复中心举办“暖心冬至 与老同行”志愿者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惠济托老康复中心布置活动场地,准备物资,并用自己带来的面粉、肉和蔬菜,为老人们包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力争让老人们感受到的家的温暖。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精心包装的冬至礼品来到惠济托老康复中心,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该校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学生关心、支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魏豪 张君明)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