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欢送全省首届士官生入伍

2017-12-27 16: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李强院长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交院人”到“军人”的转变,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在校学到的知识技能化为服务国防建设的军事本领,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最绚丽的青春光彩。

  12月27日上午,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定向士官生入伍仪式隆重举行。河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昌龄、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林虎、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学院党委书记曹焱、院长李强出席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强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感谢上级对学院定向培养士官生工作的支持和信任,向100名即将入伍火箭军的士官生送上美好祝福。他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交院人”到“军人”的转变,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在校学到的知识技能化为服务国防建设的军事本领,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最绚丽的青春光彩。火箭军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15级士官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表达决心,送上祝福。秦剑臣调研员、林虎副厅长先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表讲话。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为100名士官生佩戴大红花,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欢送河南省首批学院首届定向培养士官生入伍。

  秦剑臣在讲话中希望河南交院全面总结定向培养士官生工作的经验,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技能技能人才,为全省高职院校创新发展做出表率。

  林虎在讲话中指出,省交通运输厅抢抓交通运输发展的黄金时期,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行官”作用,在迈向交通强省建设的征程中,积极服务国防建设和军民融合战略,开展国防交通建设、建成国家级国防交通教育基地、打造军队士官生人才培养基地。河南交院塑造了河南交通军民融合的品牌,为河南交通运输服务国家战略注入了新的内涵,增添了新的亮点。

  据悉,学院定向为火箭军培养的2015级士官生来自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个专业,按照培养协议,两个专业100名士官生在校两年半时间完成了理论学习、技能训练和军政素质培养,最后半年赴火箭军基地接受专门训练。学院在向士官生传技授业的同时,着力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在离校入伍季先后开展了一些列欢送活动,受到了士官生的热烈欢迎和培养部队的广泛好评。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河南省首所定向培养士官高职院校,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创新军事人力资源培养模式。2015年以来,先后与火箭军、空军、国防动员部、公安现役部队四个兵种部队达成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协议,招生定向培养士官生1220人,兵种数和招生计划数均位列全国第二名。学院围绕士官人才培养“政治思想合格、专业技能突出、军事体能过硬、组训能力达标”的培养目标,集中最优秀的师资、编制最优异的大纲、配备最优质的资源,为部队培养能指挥、会管理、善组训、精技术的士官人才,逐渐形成了士官培养的制度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军事化作风、军营化氛围“四化”模式,受到培养部队、受训部队的高度肯定,赢得社会广泛赞誉。(魏豪 赵学峰)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