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

2017-12-28 11: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黄河科技学际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优异的成绩在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中荣获“绿色团队奖”,是河南省唯一荣获该奖项的团队。据悉,“母亲河奖”是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全国仅设20个。

  近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中荣获“绿色团队奖”。

  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在奖项设置、产生办法、评选标准等方面以突出青年为主体,强调基层为导向。在20个绿色团队中,有积极传播环保理念、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的高校社团,有心怀绿色梦想、坚持不懈努力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和环保社会组织,也有号召青年职工养成节俭低碳生活方式、积极从事环保公益活动的机关事业单位。黄河科技学际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优异的成绩在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中荣获“绿色团队奖”,是河南省唯一荣获该奖项的团队。

  据悉,“母亲河奖”是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全国仅设20个。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是由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保部、水利部等单位于2000年共同发起设立,对于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魏豪)

  背景链接:黄河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11月,现有注册志愿者1000余人,协会长期致力于公益、环保事业,曾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河南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其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环保绿色营是在2009年“保护母亲河行动”10周年之际发起的大学生徒步调研黄河实践项目,旨在通过徒步调研实践,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了解到黄河水质现状及周边环境状况,加深并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社会大众,宣传环保理念,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9年来,绿色营志愿者们累计行程近万里,被央视网、人民网等媒体誉为“中国第一支徒步调研黄河的大学生团体”,曾分别荣获2013年“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优秀团队奖、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河南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