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轻老师论文入选2016“中国精品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2018-01-03 14: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关小克博士的学术论文《平谷区农村居民点用地的时空特征及优化布局研究》荣获国家科技部2016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关小克博士的学术论文《平谷区农村居民点用地的时空特征及优化布局研究》荣获国家科技部2016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

  该论文发表在2013年度的《资源科学》(第35卷第3期)上,论文依据景观生态学原理,分析平谷区不同地形条件下农村居民点分布的时空特征,结合山区和平原区的不同发展条件,分别制定山区和平原农村居民点的综合发展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对农村居民点的综合发展潜力进行评价,将评价结果与城镇发展规划相结合,对不同类型的农村居民点用地采取分类整合的策略,分区评价与布局的思路,既考虑山区居民的生活习惯与就业方向,也利于规划方案的落实。

  “中国精品期刊顶尖论文平台——领跑者5000”项目平台,是国家科技部为促进中文科技期刊进入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将中国顶尖研究成果推向国际学术界而设立的奖项,该奖项的评选范围涉及理、工、农、医及交叉学科等112个学科。F5000论文的遴选是利用科学计量学的理论和定量分析方法,对我国315种精品科技期刊按照5年时间窗口内发表的论文,按照学科分类,根据每个年度学术水平和影响前1%的论文,并对入选论文进行国内外推广,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高其整体水平,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的优秀学术成果。该平台是开展科技评价工作的有力用具,同时也是开展科研管理、科技政策以及相关研究的新途径,在平台上进行这些成果的展示,将大大提高作者及其成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魏豪 胡晓)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