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乡医学院原创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2018-01-05 14: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新医医学院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文明先锋团、新媒体工作站承办的“美丽校园,文明你我”原创微视频大赛在学校组织开展。

  

活动现场

  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增强各学生社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近日,新医医学院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文明先锋团、新媒体工作站承办的“美丽校园,文明你我”原创微视频大赛在学校组织开展。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与获奖团体代表及指导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参加本次大赛的作品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与人为善,人便与己善。”大学生数字视频制作部的作品《熊本的一天》以“熊本”日常生活中表现的不文明行为,用独特的方式反向阐释文明一词,以幽默轻松的基调缓缓呈现给大家,生动有趣,作品内容大胆创新,构思精细巧妙,令人眼前一亮。广播台的作品《我和文明有个约会——文明课堂》着眼于随机实地采访新医学子,走入真实课堂,了解身边客观存在的不文明课堂现象,倡导大家遵守课堂秩序,共创文明校园。整个视频以主持人开场、校园实访、倡导文明课堂三部分组成,紧扣主题、反映现实。“文明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事。”新媒体工作站的作品《致文明的小美好》采用“回忆与对比”的表现手法,再现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之道,记录了新医校园内文明进步的点滴变化,并于视频结尾插入采访实况,使视频内容更加丰富充实。校园文明先锋团的作品《我们为文明代言》以自身部门优势为切入点,将校园文明先锋团为我校创文工作和校园文明建设中所起作用精彩呈现。大学生通讯社的作品《争做新医文明人》以其举办相关活动为主线,紧贴现实,巧妙凸显文明的重要性。由摄影工作室带来的作品《新医文明说》从细节处着手,从宿舍、校园到教室层层推进,摄影角度多变,情节设计合理巧妙。

  “视频创作要有高度和难度,一个好的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是非常重要的。”颁奖典礼上,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参赛视频进行点评时如是说。他首先对积极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们进行了表扬,并表示不管获奖与否,能积极参与比赛,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他指出,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参与者的视频制作技术水平,并且通过视频所传达的文明思想,可以使更多的人得以学习和进步。同时,他结合自身当初参与创作学校宣传片的经历,在视频创作及拍摄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最终,校广播台荣获比赛一等奖,新媒体工作站、大学生数字视频制作部荣获二等奖,校园文明先锋团、大学生通讯社、摄影工作室获得三等奖。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相关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大赛首先对接收到的报名作品进行了初评,广大师生通过我校官方微信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开投票,随后聘请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入围作品进行综合评议,综合微信投票、专家评议情况决出最终的优胜作品。(魏豪 崔静)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