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活动

2018-02-02 11: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2月1日,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褚金海带队赴周口市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活动。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褚金海走访慰问当地群众

  冯老村崭新的村容村貌

  2月1日,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褚金海带队赴周口市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战伟,中石化河南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耿艳,扶沟县大李庄乡乡长丁俊邦等当地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派驻该村新任第一书记、该校财务处副处长宫辰参加了帮扶活动。

  褚金海一行走进由河南农业大学帮助建设并装饰一新的冯老村“两委”大院,察看了办公楼、地面硬化、群众舞台等工程建设情况,并在宽敞明亮的会议室里座谈交流。褚金海对冯老村干部群众的热情、朴实、勤劳、能干给予高度评价,对冯老村干部群众给予驻村第一书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河南农大长期以来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农”作为崇高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联手中石化河南分公司,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冯老村的干部群众一起,落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文明乡村建设,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做好人。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帮扶活动,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脱贫致富协调发展,推动冯老村经济社会发展早日迈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结束后,褚金海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送去新年祝福。同时叮嘱驻村干部一定要照顾好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

  由河南农业大学和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共同捐赠的第二笔5万元专项经费已经落实到位,用于冯老村开展乡风文明、人居环境建设、村民教育培训等,促进该村村民文明素质与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魏豪 谢东明)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