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两个博士授权学科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

2018-03-05 11: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教育部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下达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8〕1号),河南中医药大学参评的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均顺利通过评估。

  近日,教育部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下达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8〕1号),河南中医药大学参评的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均顺利通过评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规定,新增学位点授权满3年后,须接受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河南中医药大学201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医学、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权,2017年7月,首届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2017年该校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参加了专项评估。

  本次专项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主要检查参评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共有195个学位点评估结果为“合格”。该校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顺利通过评估,是教育部对我校学科发展、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