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四名学子获2017年“商丘好人”称号

2018-03-05 12: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2017年“商丘好人”发布会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举行,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5大类别的58名“商丘好人”受到表彰。

  近日,2017年“商丘好人”发布会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举行,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5大类别的58名“商丘好人”受到表彰。商丘师范学院学生马立翔和张沈、陈丁男、张金磊分别被评为诚实守信和见义勇为“商丘好人”,为该品牌又添校园“哥字号”系列。

  商丘市部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河南好人、市道德模范、“商丘好人”代表,部分市直单位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第三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伟为诚实守信好人颁奖。

  商丘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王全周在致辞中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持续打造“商丘好人”道德品牌上下功夫,讲好商丘故事,传播好商丘声音,不断增强“商丘好人”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激励更多市民“学好人、帮好人、做好人”。

  商丘师范学院张沈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项荣誉,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军人,我们也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发扬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也一定会继续保持这种精神和本色,发扬退伍军人优良传统,为社会做贡献。

  近年来,该校注重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通过深度挖掘和系统推出一批校园网红,重点营建“网红”队伍,用榜样引领育人。学校通过微信、微博对校园网红进行先期推送、舆论引导,通过社会主流媒体扩大推广、形成效果,已经形成了立体的校园正能量引领群体,宣传效果、社会效益十分理想。拾金不昧“钻戒哥”、志愿服务“献血哥”、见义勇为“救命三哥”等校园道德达人群体,“山药妹妹”、“手杖妹妹”和“防盗哥”等校园科技创新达人群体,“电商公主”等创业达人群体。这些群体和典型经常被《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河南日报》《商丘日报》《京九晚报》和各大网站竞相宣传报道。校园网红的挖掘推介和成功推出,迅速在校园里形成了“达人风”,极大地引导了校园正能量的传播。不到半年的时间,在学校里形成了一批大家耳熟能详的典型形象,宣传效果生动有力。

  事迹回顾

  钻戒哥:

  2017年,商丘师范学院马立翔在实习期间捡到了价值80000多元的钻戒,他毫不犹豫的交给了失主,成了名副其实的“钻戒哥”。“钻戒哥马立翔”一时间成了校园里的热搜词和道德达人。

  救命三哥:

  2017年,该校学生张沈、陈丁男、张金磊看见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躺在路中间,为了避免发生二次碰撞的危险,三人立即采取措施,保护和救护伤者。他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照顾伤者、指挥疏导车辆、事故拍照、保护现场,客串了一把交通协警,还成了名副其实的“救命三哥”。“救命三哥”很快传遍了校园,还成了校园的热搜词和见义勇为达人。(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