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7 11: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3日和3月5日,承载着亿万人民殷切嘱托、肩负着承前启后历史重任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

  3月3日和3月5日,承载着亿万人民殷切嘱托、肩负着承前启后历史重任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河南理工大学师生员工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体积极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分享对报告的理解和认识,表达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之奋斗的信心决心。

  “‘两会’的召开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开创新辉煌。”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谢定均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牢记责任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办学治校实践中,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务实亲切,洋溢着新时代气息,彰显着为民情怀,释放的重要信号更是令人振奋。”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照修表示,报告中特别指出,要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这给未来的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美好期待。

  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传阳表示,两会的召开,是步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们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努力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教师文红霞表示,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了深深的自豪感:厉害了,我的国!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能源学院学生赵任旭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学生、一个担当着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瞄准国家需求,紧跟时代步伐,将专业知识学牢悟透,以更高的要求和开阔的视野来增长学习深度,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创造价值筑牢基石,为贡献社会打牢基础。

  大家还纷纷表示,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高铁、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四大发明”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更是引领了世界的潮流,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同时,政府的保障民生措施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其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教育事业,国家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等,有力的推动了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中国将站在新起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的步伐,开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时节,也是谋划未来的时刻。河南理工大学师生还将通过专题讨论、座谈会、报告会、班会、主题团日等不同形式,继续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进展,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为奋力加快学校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魏豪 徐春浩)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