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国优秀法官祝昉做客安阳师范学院

2018-03-09 11: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7日下午,全国优秀法官、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阳市文峰区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祝昉做客安阳师范学院“女性成长有约”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修业厅与300余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和成长感悟。

  3月7日下午,全国优秀法官、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阳市文峰区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祝昉做客安阳师范学院“女性成长有约”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修业厅与300余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和成长感悟。

全国优秀法官祝昉

  “大学是提升综合能力、转变思维方式和储备知识技能的重要阶段。”谈到大学生活,祝昉希望大家珍惜时光,既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又要注重参与社会实践,在知行合一中夯实成长发展的根基。

  放弃国税局的稳定工作,参加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最终成为一名优秀法官,是“一种情节、一种执拗、一个梦想”,“重新来过依然是当初的选择,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在谈到职业选择时,祝昉结合自己的追梦经历,激励同学们用努力和奋斗执着追梦、实现人生价值。谈到自己的工作,祝昉说,自己注重换位思考,“用诚心换取老百姓的真心”;善于总结工作经验,独创“三心、四法、五理念”调解工作法。正是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民务实的工作理念、感恩的心态最终使他成长为群众眼中“最喜爱的好法官”。

  随后,祝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青年大学生要有信念,有目标,有毅力;要积极向上,充满热情,保持自信,不怕失败;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注重总结;要脚踏实地,真诚对人,用心做事;要学会自强、感恩和坚守。

  互动环节,祝昉就同学们关心的司法考试、法学学习和品格历练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祝昉法官面对人生的挫折选择了自立自强,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执着奋斗、不懈追求,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2016级法学院一班张洁感触颇深地说。

  今年学校女生节以“自尊·自信·自强”为主题,将推出“女性成长有约”访谈、优秀课堂笔记评选、优秀女性事迹展、创意模特大赛、阳光运动比赛、手工作品展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更多女大学生健康、自信、快乐地成长成才。(訾彦锋 邓榕慧 杨姝婷 摄)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