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学院获批4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本项目”

2018-03-12 11: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以下简称为“优本项目”)评审结果,郑州轻工业学院申报的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美国奥克兰大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4项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全部榜上有名,获得公派名额33个,名额数量连续两年荣获河南省高校第一。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以下简称为“优本项目”)评审结果,郑州轻工业学院申报的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美国奥克兰大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4项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全部榜上有名,获得公派名额33个,名额数量连续两年荣获河南省高校第一。

  据悉,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本项目”选派名额为4500名(比2017年减少500名),河南省郑州大学等5所高校共获得72个公派名额。此次是郑州轻工业学院继2017年后再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本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优本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导向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及机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该项目以各高校与海外知名高校签署的校际学生(本科生)交流协议为依托,资助优秀本科生以交换、插班形式赴国外合作院校进行课程学习,或赴国际组织、实验室、企业等进行科研实习,时限为3个月至12个月。该校4个项目的时限,除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是6个月以外,其他三个项目均为12个月。

  两年来,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处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本项目”这个国家级平台,积极做好项目设计、申报、宣传、选拔、跟踪管理及发展规划工作,2017年项目执行情况及学生管理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肯定。“优本项目”提升了学校学生国际交流的水平,也为本科学生的国际交流开辟了更多的渠道。(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