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画说扶贫”传递脱贫正能量

2018-03-13 11: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3月10日—11日,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50余人,奔赴吉鸿昌故里扶沟县贫困村开展党建义务墙绘活动,助力精准扶贫政策宣传。

  3月10日—11日,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50余人,奔赴吉鸿昌故里扶沟县贫困村开展党建义务墙绘活动,助力精准扶贫政策宣传。

  美术学院利用“河南省公益广告创作基地”平台优势,结合当地村情实际,认真选材、精心设计,确定了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礼仪、崇尚科学和建设新农村等五个墙绘主题。现场墙绘中,志愿者克服舟车劳顿,发扬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精神,用自身所学所长,调配颜色、描边勾线、绘图上色,用“奋进之笔”将村里近60面光秃秃的墙体,描绘成一幅幅生动的画卷,让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展现文明新风尚的靓丽风景线。同时,同学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和十八大以来新的农村建设理念,描绘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为当地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活力。

  崭新的墙绘引来村民争相围观,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同学们点赞,并吸引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报道,提升了学校在当地的知名度、认可度和影响力。开展义务墙绘活动,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豪感,彰显了美术学院学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新农村、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魏豪 徐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