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师生热议两会教育 奋力书写新时代教育之笔

2018-03-13 12: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

  近日,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信阳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满怀热情收看“两会”开幕盛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点赞,并围绕教育改革等话题展开热议,形成关注“两会”、关注时政、关注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省人大代表、理事长高云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处在新的历史关口,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共识,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改革强音。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报告内容丰富,多次强调了教育,给我们极大鼓舞,为民办高校发展创造了良好政策环境和重要机遇。信阳学院将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提高办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用满腔热情和聪明才智书写信阳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副校长王志华表示,今年两会肩负着新使命,承载着新目标。高等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道德引领摆放在学生教育的首位;弘文励教,以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为己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忘初心,将优秀传统文化耕植于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继续前行,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文学院院长傅瑛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话题感悟颇深。他认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新时代,我国将聚焦“提、改、育、用、保、尊”六个字,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文学院也将牢牢抓住两会召开重要节点,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在做好育人工作的前提下,力求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高教师职业素养,促使学院每位教师自律自省自爱,做到以身立教、以德树人,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师。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富庄说:“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深切感受到中国温度和中国速度,心中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总理报告中强调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我们学校事业的发展迎来更好的政策环境。作为一名信院人,站位新时代的开局年,我将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精神,深入贯彻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努力践行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与所有信院人携手同心,用“实干”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

  外国语学院教师梁法丽表示,“两会时间”是把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蓝图转化为具体施政举措的盛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材。

  理工学院辅导员黄艳伟说: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民办高校的辅导员,我们要增强教师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在管理、服务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在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力争让每位学生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让学生成长成才,实现他们的青春梦想!

  社会科学学院2015级历史学本科1班学生刘罗东表示,“两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心情澎湃,会中有许多关心关爱青年学生的提议,作为青年一代更加有责任关注两会、了解两会,坚定信念理想,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的脊梁扛起复兴担当。

  数学与信息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本科1班高玉良同学说:“感谢国家教育改革的好政策,我今后要努力把“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学好专业知识,实现成为一名物联网工程师的梦想,勇敢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本科1班学生刘超凡表示,将会继续主动关注两会动态,认真收听两会相关报道,今后在思想上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在学习上要勤奋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对于今年两会的“部长通道”,艺术学院2015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索世超认为中央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能够对百姓关注的热点逐一解答,正是“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体现了政府以民为本,务实高效,这也表明中国正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打开更多开放窗口,回应各方关注,展示中国形象。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信阳学院师生通过收听收看两会、召开主题班会、座谈交流等形式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普遍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翔实。其中,“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等“两会”中的教育话题获得教职员工的高度关注,展示出了广大师生“爱国、敬业、奉献、自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师生牢固的“四个意识”和坚定的“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当做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一流民办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魏豪)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