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在第二届大学生税收辩论赛中荣获亚军

2018-05-02 12: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由河南省地方税务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青春税月·辩行中原”第二届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利英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近日,由河南省地方税务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青春税月·辩行中原”第二届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利英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税收辩论赛由经济贸易学院和法学院学生组队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参赛。参赛学校还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四支代表队。最终河南工业大学战胜上届冠军河南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前举行了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税收宣传进高校”赠书仪式。河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校伟等六位代表向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利英等六位代表赠送了《大学税法知识读本》4000册。

  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之间展开,参赛代表队围绕着“当前我国是否应当对微商征税”这一辩题展开巅峰对决。双方辩手凭借清晰的逻辑、犀利的语言、机敏的反应和优雅的风度对辩题进行了精彩阐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认为国家应该对微商征税,并围绕税收公平、税法税制、税收征管等方面展开论证;而我校代表队则认为国家不应该对微商征税,并从经济发展新动能、税源流失影响、税收征管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机智应辩。双方充分展现出逻辑思维与汉语之美的碰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智力盛宴。同时,精彩观点与税收知识的融合,也引发了现场观众对税收法定话题的深入思考。

  省地税局法制监督处处长杨翠芹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亚军,获得二等奖,该校16级经济专业詹毅飞获评“优秀辩手”,16级法学专业李明锐获评“最佳辩手”。经济贸易学院财政系教师郇新刚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河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李利英副校长提出以比赛促建设、以学习促发展,以扎实推进税收知识的影响力与宣传力为目的,充分张扬学校风采。相关学院认真组织落实,团队成员合作互助,参赛选手刻苦钻研,充分利用假期、业余时间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为大赛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保证。(魏豪 郇新刚 李振宇)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