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带团出访非洲三国 成果丰硕

2018-06-06 17: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5月13日至23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李勇率代表团一行五人对非洲进行访问。本次出访非洲引起当地教育界、驻非华人机构的广泛关注并获得高度评价,此次访问获得圆满成功并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映象网讯 5月13日至23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李勇率代表团一行五人对非洲进行访问。本次出访非洲引起当地教育界、驻非华人机构的广泛关注并获得高度评价,此次访问获得圆满成功并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出席2018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加强与其他非洲孔子学院沟通交流

  当地时间14日,来自非洲41个国家60余所孔子学院和课堂的中外校长、院长,以及中非企业和机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的“2018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正在莫桑比克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莫议长马卡莫的陪同下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李勇代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出席开幕式,并与多多马大学校长、郑航-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会面交流。他表示,两校共建的孔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提供汉语教学、促进中坦文化和教育交流等方面结出了丰硕成果。此次联席会将为非洲孔子学院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办学质量、加强协同合作、促进非洲孔子学院共同进步搭建重要平台。

  确立与中非民间商会坦桑尼亚分会协作关系

  中国人最了解、最感亲切的非洲国家莫过于坦桑尼亚,而以“文化先行、义利兼顾、合作共赢”为理念的中非民间商会坦桑尼亚分会,近年来在坦桑尼亚对外宣传中国企业,促进中非经贸投资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地时间5月15日,李勇率代表团一行与中非民间商会坦桑尼亚分会举行双方的首次会面,就该校学生赴坦桑尼亚中资企业管理岗位实习与就业展开深入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会谈中,李勇表示,郑州航院愿意在办好孔子学院基础上继续开展与驻坦中资企业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活动,愿与中非民间商会一起,立足驻坦中资企业的管理、财会人才需求,面对非洲人才需求市场,以国际化的视野为驻坦中资企业培养管理、财会类专业人才。

  中非民间商会坦桑尼亚分会会长丁贤表示,愿意与郑州航院保持密切协作关系,支持该校在坦桑尼亚的文化合作交流事业,共同培养驻坦中资企业所需的专业类人才。

  双方一致认为,要顺应中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的需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校企合作,着力构建郑州航院与驻非企业无障碍对接和交流的平台。

  李勇代表该校与中非民间商会坦桑尼亚分会签署合作协议。据悉,根据协议,郑州航院与中非民间商会坦桑尼亚分会将在建立跨国的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学校与驻非中资企业人才合作计划以及加强文化领域的合作等方面继续挖掘潜力。

  达成与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合作意向

  坚持“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开放办学理念,当地时间5月16日,李勇一行赴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与该校校长、副校长以及各学院负责人会面,商讨合作办学与专业合作事宜,规划航空、物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包括坦桑尼亚《Daily News》在内的当地多家主流报纸、电视台报道了郑州航院代表团的来访。

  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隶属于坦桑尼亚交通部,是一所公立的高等院校,在物流和交通管理方面拥有灵活、可持续的高质量教育、培训、研究和咨询资源,在培养地面交通专业人才的同时,也设置了航空专业,培养航空类专业人才。

 

  会谈中,李勇表示,郑州航院作为一所享有悠久办学历史的航空特色类院校,与国家交通学院在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诸多共同点,愿以此次会谈为契机,真正将两校间的合作落到实处。

  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校长Kasembe先生表示,愿意与郑州航院合作,开展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多领域的合作。

  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与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航空、物流的专业对接,深入探讨设立中坦航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可能性,以此共同促进两校的互联互通,推动双方专业的特色发展,提升合作水平。

  会后,李勇一行参观了国家交通学院的民航、飞行技术、交通专业教室与设备。

  深化与多多马大学合作 挖掘孔子学院更大潜力

  作为河南省在非洲建立的首家孔子学院,也是坦桑尼亚第一家孔子学院,自2013年4月郑州航院与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合作设立孔子学院以来,双方精诚合作,辛勤付出,不懈努力,目前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已成为中坦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当地时间5月17日,李勇一行赴多多马大学,与多多马大学校长、副校长及孔子学院中方、外方院长会面,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挖掘孔子学院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和科学研究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事宜。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书,郑州航院将捐赠远程会议中心设备,建立双方长效沟通机制,支持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同日,李勇一行会见了原多多马大学校长,现坦桑尼亚矿业委员会主席Kikula。李勇说,郑州航院与坦桑尼亚高校间的合作交流进入新的阶段,期望Kikula先生能够一如既往,为双方的合作提出宝贵意见。

  Kikula先生说,中坦友谊源远流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坦桑尼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国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向中国人民学习、向中华文明学习对坦桑尼亚自身的发展至关重要。孔子学院是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也是文化教育沟通的桥梁,期待郑州航院继续立足于语言文化传播推广,关注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开启中坦友谊与交流的新篇章。

  随后,该校代表团来到孔子学院,与师生欢聚一堂,向他们带来家乡的问候与牵挂。

  与坦教育部高层、中国驻坦大使会晤 讲述交流合作新声音

  访问期间,该校非洲代表团一行还赴坦桑尼亚教育部,与坦教育部部长Ndalichako教授、常务秘书长Akwilapo先生、副常务秘书Semakafu女士会面,向他们带去中国的问候,详细介绍郑州航院与坦桑尼亚开展的合作项目,并感谢坦桑尼亚教育部在该校孔子学院建设以及中学项目开展中的大力支持。

  Ndalichako表示,郑州航院在坦桑尼亚的合作项目运行良好,成果斐然。她将继续关注并支持该校在坦事业的开展,并鼓励该校以孔子学院为基础,开展语言文化交流、学生联合培养、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合作。

  当地时间5月16日,郑州航院非洲代表团一行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与中国驻坦大使王克会面,详细讲述了郑州航院在坦开展的合作交流工作和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工作规划。

  王克表示,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坦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者。目前,孔院的建设已经迈入新时期,愿该校把握机会,再接再厉,以孔院为基础,与我驻坦大使馆、华人商会、国家汉办密切联系,继续开拓与坦桑尼亚的合作交流项目。

  据悉,郑州航院现已通过河南省汉语推广办公室审批,将有20名中学汉语项目的坦桑尼亚本土汉语教师于9月份到该校攻读省政府奖学金一学年汉语课程。

  到访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 开启合作交流新篇章

  当地时间21日下午,郑州航院非洲代表团到访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与该校机械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会谈。该学院院长对专业设置、培养理念及未来合作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李勇表示,两校在机械与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师资培训、联合科研和学生培养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愿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切实促进合作交流项目落地生根。双方对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就师资培训、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魏豪 余唯达 刘凯亚/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