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航院参赛队荣获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冠军

2018-06-07 14: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3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圆满落幕,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在“武术擂台赛机甲对决”项目中夺冠,再创学校在该项赛事成绩新记录。

  映象网讯 6月3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圆满落幕,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在“武术擂台赛机甲对决”项目中夺冠,再创学校在该项赛事成绩新记录。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来自郑州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省内56所高校的800多支队伍2000余名学生参赛。

  大赛共设置8大类23个项目,郑州航院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利红带队,教师何琳琳、王振、童小利、李响、陈建威现场指导,22名学生组成8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该项赛事的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机甲对决、机器人竞步、机器人舞蹈和机器人专项赛等4大类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郑州航院由学生纪帅朋、胡斌制作的机器人在“武术擂台赛机甲对决”项目中夺冠,实现了学校此项赛事的新突破。

  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智能控制、图像处理及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其比赛内容和要求高,涉及的知识面广,是培养工程信息类人才的重要手段;同时以机器人作为教学实践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提高专业技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对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魏豪 陈建威 马天赐)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