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健康月表彰会成功举办

2018-06-11 11: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5日晚,信阳学院由学生工作处(部)、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5.25心理健康月总结表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6月5日晚,信阳学院由学生工作处(部)、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5.25心理健康月总结表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信阳市人大副主任高曙霞、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崔俊峰,信阳学院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副校长王志华出席活动。学校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信阳市宋基中学的80余名教师代表,该校心理学教研室教师、全体辅导员及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信之梦”健美操队以一曲欢快热烈,青春洋溢的表演拉开本场大赛的序幕。随后,土木工程学院的《招聘会》率先登场,该剧以招聘现场为背景,生动诠释了专业学科知识学习与社会技能培养对求职择业的重要意义;社会科学学院的《仰望星空》,立足贫困生群体,呈现一位面临诸多坎坷,依然拒绝诱惑,坚守自己心灵净土的贫困大学生的心路历程;外国语学院的《关于情绪这件小事》为大家刻画了一位因班级干部竞选失利而引发情绪困扰的女大学生,如何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在学校心理中心咨询教师的指导下,一步步走出情绪的泥潭,赢握阳光心灵的故事;心桥心理协会的《幸福在身边》描述了一位性格内向的学生,因父亲病重,为减轻家里的负担而做兼职被骗,最终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打开心扉,实现心灵成长的故事;商学院的《传承》,立体展现了一位缺乏志向、沉于玩乐的学生由于意外情景,经历生死考验,顿悟觉醒,最终蜕变成有抱负、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号召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薪火相传。

  最终,社会科学学院荣获一等奖,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心桥心理协会、土木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月颁奖典礼与心理情景剧表演穿插进行,产生了优秀心理健康部、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分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案例、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等多项大奖。高曙霞等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届心理健康月以“关爱心灵,放飞理想”为主题,由心灵派对、爱就大声说出来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教职工心理辅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心理咨询与测量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以及各学院特色活动组成。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密切关注和普遍好评。(魏豪 张晶晶)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