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

2018-06-11 11: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9日,是我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周口市文广旅局和周口师范学院共同举办的“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

  映像网讯 6月9日,是我国第1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周口市文广旅局和周口师范学院共同举办的“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

  手工芦苇画

  蛋雕

  这次活动邀请到手工芦苇画、刘氏糖画制作技艺、蛋雕、毛笔制作、泛川派古琴演奏技艺、周家口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走进校园,为在校大学生进行现场展示。“之前都不太了解这些芦苇画、蛋雕、糖人艺术,今天它们居然就在我的身边,亲眼目睹了制作过程,巧夺天工,不但最终呈现出的作品是那么的美轮美奂,而且工艺之精湛、技艺之巧妙,令人叹为观止……这么精美这么神奇,必须得传承下去,我愿意成为弘扬和传承的其中一员。”设计学院2017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同学王先念观看现场演示后激动地说。

  除此之外,6月9日至11日活动期间,还将围绕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广泛开展多项参与体验性强、大众喜阅乐见的展示活动,并随同摆放展出三十多块宣传板,在校园营造起人人了解“非遗”,人人热爱“非遗”, 人人保护“非遗”,人人传播“非遗”的浓厚氛围。

  高校是文化传承发展的主要载体和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阵地,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关注非遗精品、传播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技艺,人人都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贡献力量。(魏豪 崔静)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