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魅力之星”导游大赛

2018-06-11 16: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9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旅游学院第十一届“魅力之星”导游大赛决赛在黄河小浪底景区顺利举行。

  映象网讯 6月9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旅游学院第十一届“魅力之星”导游大赛决赛在黄河小浪底景区顺利举行。旅游学院副院长马海燕、党总支副书记陈明、旅游教研室主任王中雨及有关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此次决赛将不同于预赛、复赛等环节在室内的讲解性选拔,而是让同学们真正走入实地景点,以更为实战的场景、更为专业的标准选拔出最具魅力的导游之星。 此次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自我介绍”、“沿途讲解”、“才艺展示”、“景点介绍”。

  在通往景区的旅行车上,陈明副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沉着应战,发挥出最好成绩,展示出个人风采。

  10位选手沿途讲解环节,除对有关景点讲解介绍外,还即兴进行了唱歌、手语舞、绕口令、小游戏等才艺展示,并与同行的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一路欢歌笑语,气氛异常活跃。

  景点讲解采取导游接力的形式,一共分为十个讲解点,上一个导游讲解完后,下一位选手接力继续进行,直至结束。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绘声绘色的讲解、优雅沉稳的姿态、淡定从容的心理素质,获得了评委和现场游客的一致好评。刘云增、王赛2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独具特色的讲解风格荣获比赛一等奖,其它8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现实的任务、真实的环境,这样的教学方式比之简单的情景模拟让我们收获更大。” 刘云增同学深有感触的说。

  旅游学院一直秉承“学科引领 素质立院 文化育人 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教学工作与团学工作有机结合,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培养。这次“魅力之星”导游大赛,就是十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旅游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环节之一。(魏豪 郝景昊)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