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多名专家应邀到信阳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06-12 11: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四有”教师队伍,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信阳学院邀请王保庆、梁晓杰、杜启新、周富强、熊志刚、宋景锋、李葆重等有关行业和领域的专家学者,于6月9日到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信阳学院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副校长王志华、毛海涛,校长助理杨高伟,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录生,外国语学院院长罗德喜等分别主持了有关学术交流会。学校辅导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的部分师生共两千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王保庆以《心态平和,脚踏实地走好人生关键时期每一步》为主题,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切入点,对如何为人处世、如何选定毕业去向、如何开展学习研究、如何认清自己并克服弱点等问题,从不同的视角全方位地回答了广大学生在成长中的困惑,勉励广大同学,树立崇高理想、奋发作为、脚踏实地,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梁晓杰作了题为《让网络的空间天朗气清》专题报告。他结合国家引擎搜索“中国搜索”的发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我们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性以及自觉增强网络信息分辩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杜启新作了题为《铭记先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专题报告。他用一个个真实的、让人动容的红色故事,从缅怀先烈、红色家书、不忘初心、传承铮骨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我们如何在生活中铭记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们“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爱国精神。

  周富强作了题为《成功的人生》主题报告,以“什么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为切入点,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他从“成功从认识自己开始”、“确定远大目标、树立崇高理想”、“坚持方向、付诸行动”三个方面,对成功的人生给予了深入解读。

  熊志刚作了题为《权威评价期刊选文标准与学前教育实证研究》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学术文摘选文范围、论文初选与分类指标、论文筛选、稿件再选、定稿,以及学术顾问同行专家共同体等,结合当前学前教育热点对论文选题的创新性、规范性以及研究方法的选择等进行了深入分析。

  宋景锋作了题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化发展之路》专题报告。他鼓励在场学生走适合自己的职业之路,找准角色定位,让专业与职业合二为一,并从目标确立与实现、职业选择与应聘技巧、把握职场机遇三个方面阐释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李葆重作了题为《精心打造自己将来的饭碗》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他以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为例,向广大学子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指出英语专业学生要积极地将专业技能与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有效地结合起来,要继续保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初心”,继续深造,不停奋斗。

  此外,还有其他专家作了《个人成长和人生经验分享》等报告,赢得师生的广泛好评。专家们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热情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广大师生对专家们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专家们站位高、视野宽,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事例真实生动、见解深刻独到、立场清晰明确,体现出专家们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职业风范。

  学术交流结束后,学校理事长高云等校领导陪同专家们参观了校园,考察了学校艺术展厅、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东湖等,名誉校长王北生简要介绍了校训广场建设方案。

  专家们对信阳学院的优美校园环境、先进教学设施、优良校风学风和丰硕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用四句浪漫的充满诗意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信阳学院焕新颜,犹如彩云落人间;师生齐心共协力,学术日新谱新篇。

  信阳学院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为师生搭建了与同行专家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学校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深化了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激发了师生的创新活力,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一流民办本科高校”提供了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撑。(魏豪 李肖利)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