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准大学生突发脑溢血 4年后想看看自己的大学

2017-12-15 09:22 来源:湖北日报

[摘要] 2013年夏天,19岁的杨永璐通过高考,如愿收到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可报到前几天,他突发脑溢血病倒。如今,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来武汉科技大学参观一下,看看当年错过的大学。

  “大学那么美,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长垣小伙杨永璐在纸上写下歪歪扭扭的一行字。

  2013年夏天,19岁的杨永璐通过高考,如愿收到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可报到前几天,他突发脑溢血病倒,随后昏迷3个多月,几乎成了废人。

  如今,经过4年治疗,杨永璐神志逐渐清醒,生命正在复苏。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来武汉科技大学参观一下,看看当年错过的大学。

  准大学生得急病未能报到

  杨永璐1994年出生在长垣县孟岗镇农村,是家中的长子。12月11日,其父杨玉达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杨永璐从小学习成绩很好,一直在班里排在前三名,沉稳懂事。

  2013年夏天,杨永璐回到内蒙古原籍参加高考,此时恰逢奶奶生病住院,他无法照料。杨永璐觉得很愧疚,考了564分的他,在志愿表上填报了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他对父母说,虽然医学专业念书的时间会长一点,但将来当医生治病救人很有意义,家人也很支持他的决定。

  当年8月底,杨永璐如愿收到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他对未来充满憧憬。

  9月5日,杨永璐接到教育局的通知,去办一个入学前的手续。他骑着电动车出门,突然觉得天旋地转,连人带车倒在了县城的街上。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后,他被诊断为脑溢血,当晚就接受了开颅手术,随即陷入昏迷。此后,杨永璐又被转往新乡、郑州的医院治疗,3个多月后才慢慢有了一点意识。

  当年9月12日,是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入学报到的日子。杨玉达找到武汉科技大学向教务处说明了情况,申请保留一年学籍,并交了学费。可2014年开学时,杨永璐仍然完全无法生活自理,学校确认他无法前来就读,只好退还学费注销了学籍。

  从此,杨永璐告别了大学梦,坚持着漫长而缓慢的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