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人才“盛宴”10月底启幕

2018-08-21 08:46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分析显示,省直单位博士层次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等,占省直博士需求总数的91.11%;硕士层次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占省直硕士需求总数的69.95%。

  2018年中国 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10月27日~28日将在郑州举办。记者昨日从大会组委会获悉,为了在这场人才盛宴上广揽英才,虽然距离大会启幕还有两个多月,截至7月末,组委会已收集到274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4.496万个。其中,仅硕士、博士人才需求就达17530个,约占四成。

  2740家用人单位 急欲“揽才”

  统计显示,截至7月31日,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共收集到全省274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4.496万个,项目需求1233个。岗位需求涉及医学、教育、计算机等90多个专业。统计显示,目前需求博士和硕士分别为7784人和9746余人,分别占需求总量的17.31%和21.68%,合计占比超过总量的1/3;本科层次需求人才1.99万人,占需求总量的44.26%。

  郑州、安阳、开封三地 人才需求最旺

  统计显示,大会组委会共收集到18个省辖市250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信息3.81万个,项目需求信息1163个。人才(项目)需求较多的省辖市有郑州、安阳、开封,有用人需求的单位数均超过了200家。需求博士和硕士的岗位数分别为2900人和8400人,其中,博士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占需求博士总量的88%,硕士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等院校、医疗机构、机械制造、能源化工等企事业单位,占需求硕士总量的75.09%。

  按单位性质统计,省辖市事业单位人才需求1.95万人,企业单位人才需求1.86万人。

  人才需求排行榜

  用人需求排在前十位的行业

  政府、非营利机构

  加工制造、仪表设备

  制药医疗、生物、卫生保健教育

  农林牧渔

  能源、电气、采掘、地质、石油

  房地产、建筑业

  文化、体育、娱乐业

  IT、通信、电子、互联网

  贸易、批发、零售业

  注:排在前五的用人单位数量均超过200家

  博士层次人才需求前十位

  医学 计算机类 材料类

  机械类 经济学 中国语言文学类

  数学类 教育类 水利类 土木类

  硕士层次人才需求前十位

  医学 教育学 计算机类 机械类

  经济学 土木类 材料类 数学类

  轻工类 化学类

  按照人才需求专业分类 排在前十位的岗位

  医学 教育学 复合型 计算机

  机械专业

  工商管理 土木类 自动化类

  材料类以及经济学

  注:前五类专业岗位需求量均超过2000人

  本科层次人才需求前十位

  医学 教育学 计算机类 机械类

  土木类 工商管理类 材料类

  自动化类 经济学 其他

  省直单位超九成岗位需硕博人才

  大会组委会共收集到省直单位人才岗位需求信息6860个,项目需求信息70个。其中,需求博士4914人、硕士1346人、本科500人和高技能人才100人。这也意味着省直单位人才需求91%岗位都需要硕士及以上学历。

  分析显示,省直单位博士层次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等,占省直博士需求总数的91.11%;硕士层次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占省直硕士需求总数的69.95%。

  按单位性质统计,省直事业单位需求6260人,占省直用人单位总数的91.25%;企业需求600人,占省直用人单位总数的8.75%。(记者 王红)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