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幼教之声·正能量座谈会在郑州经开区第一幼儿园举办

2018-08-10 15: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分析幼教行业发展的现状、分享存在于幼儿园的正能量事迹、加强各幼儿园之间以及与教育部门的交流互动,8月9日下午,以“幼教之声·正能量”为主题的座谈会在经开区一幼举办。

  映象网讯(记者 李高洁)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分析幼教行业发展的现状、分享存在于幼儿园的正能量事迹、加强各幼儿园之间以及与教育部门的交流互动,8月9日下午,以“幼教之声·正能量”为主题的座谈会在经开区一幼举办。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由大象融媒·映象网教育频道、经开区教体局主办,经开一幼承办。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经开区教体局民办中心副主任徐坤、映象网副总裁王在华、河南丽桦教育集团总经理范西军、冯特国际早幼教集团CEO刘桂玲出席了活动,经开区近60所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经开区教体局民办中心副主任徐坤提出了以下建议: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幼儿园所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订幼教管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幼教活动安全稳步进行。二、强化园长教师培训。全面提高从事幼教行业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才是解决幼教行业问题的根本办法。三、健全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责任制度,对问题频发、社会反映强烈的教学行为,要严肃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幼教正能量,为广大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在会上介绍,郑幼师专历史悠久,积淀了深厚的幼儿教师教育办学理念,且全校75%的学生就读学前教育专业。在建校的64年间,郑幼师专为社会输送了三万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园长、专家、骨干,在幼教工作中发挥着引领作用。未来,郑幼师专将继续坚持发展儿童教育、学前教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不辜负社会各界对郑幼师专的期望。

  活动现场,60余名经开区幼儿园园长或投资人围绕如何看待近期发生的虐童事件以及如何有效避免虐童事件;幼儿园如何做到与家长的有效沟通并建立信任关系;如何看待幼儿教师工作压力大,出现离职潮;所在园所有哪些充满正能量的感人事迹等话题进行探讨。在场园长纷纷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争相为幼教行业的稳定发展献计献策。

  目前,“幼教之声·正能量”活动已举办四期,稍后映象网教育频道将幼教人的正能量事迹进行传播。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