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日系产品渐无人问津 代理商欲放弃代理日货

2012-09-25 07:58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近期,日本旅游产品、家电产品在郑州无人问津,部分代理商欲放弃代理日货。

  在河南及全国市场上,中日之间的经济摩擦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发往日本的旅游团已经停止;日系汽车大多无人问津;日本风味的料理店,日产服装、化妆品及电子产品销量大幅下降。河南金凯旅游公司业务部经理刘涛表示,双节临近,旅游旺季到来,一向备受欢迎的日本游却降到了冰点:(表示出录音)

  “以往在十月份是日本旅游的一个旺季,以往报名的游客和上门咨询的也比较多。但是由于中日经济摩擦,现在上门包括打电话的游客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旅游公司也准备打算取消日本这条旅游线路。”

  在郑州一家电器卖场里,一位日系品牌家电代理商告诉记者,最近店里的销售情况很差,成交量几乎为零。他说:(出录音)

  “现在这些品牌的销售情况都很不乐观。在观察一段市场情况吧。要是实在不行,我们就放弃代理销售日本产品。”

  省商业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宋向清认为,日本的汽车、电子等主要产业业绩主要依靠中国市场,中国民众拒绝日货或将导致日本相关产业销量下滑。(出录音)

  “中日贸易摩擦对日本的经济影响要大于对中国的经济影响。像制造业,电器等等影响比较大。如果摩擦升级,它的能源来源渠道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所有的日货都会受到比较大冲击。”(河南台记者乔政)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