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网上代开发票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

2013-08-15 07:5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贺朋)代开发票这种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在淘宝网上却可以轻易地完成,是什么原因导致代开发票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呢?

  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票”这一关键词,有一百多页的相关店铺呈现出来。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家店铺了解情况,据店主介绍,开据万元以上的大额发票,售价为发票额度的0.7%左右,数额在一万元以下的,按每张50元收费,发票的时间、类型、张数以及款项都可以由买家自行决定。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代开发票属违法行为,数额巨大的可能构成犯罪。作为提供交易平台的电商,淘宝网对此是视而不见,还是监管不利呢?淘宝网公关部负责人王瑛回应称,有“漏网之鱼“在所难免:“像这种购买发票的行为,我觉得应该是不允许的,我们有人工的排查,关键词干脆就是搜索不出来的或者商品根本就发布不上去的,但是淘宝上的商品有这么多,有遗漏我相信你们也是可以理解的。”

  税法专家表示,不只是在网络上,在现实中代开发票的行为也是屡禁不止,其根本原因在于这种行为监管起来难度较大:“现在(开)假发票应该是越来越难,因为比较容易被查出来,现在的问题是大部分都是真的发票,是从税务部门购买,但是真票假开,它的业务是虚假的,大量的发票卖给企业以后,企业是不是如实的开?监察起来难度比较大。”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