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2013丝绸之路申遗文化采风团走进陕西

2013-08-16 08:09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朱圣宇)这两天,2013丝绸之路申遗文化采风团对丝绸之路陕西段申遗点进行了采风、考察。洛阳作为丝绸之路东起点之一,在文物保护和申遗上的不少做法得到陕西文物专家的赞赏。

  在参观考察了我省新安的汉函谷关、陕县的崤函古道之后,采风团赶赴陕西,对未央宫遗址、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彬县大佛寺石窟进行了深入采风。陕西彬县大佛寺石窟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袁江表示,大佛寺石窟在推进申遗工作方面借鉴了不少洛阳龙门石窟先进经验和做法。目前正对大佛窟里温湿度监测、定期汇集监测数据、对大佛窟渗水研究,并完成丝路申遗整体档案。

  像洛阳等地一样,这些丝绸之路申遗点都已开始着手申遗的准备工作。西安博物院副院长孔正一说:“包括对院落的整理、对文物本体的监测、保护和资料档案的建立。遗址区周边的协调区的环境的控制和管理,应该拆除的就拆除,应该保护的就保护。”

  孔正一说,随着丝绸之路申遗工作的稳步推进,西安将与洛阳等地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促进这一区域的文化旅游。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