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大病保险工作启动 自付超2万部分可二次报销

2013-09-04 17:34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张颖凡)今天(9.4),郑州市大病保险工作正式启动。参合农民看病,新农合报销后,个人自付超过2万元的部分,可享受二次报销。  

  据了解,大病保险是在新农合基础上,对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制度安排。一般由政府采取购买服务,保险公司来具体承办。而参合农民也无需再个人缴费,由政府财政和新农合基金承担参合农民的大病保险费用。凡参合农民扣除新农合补偿后,个人自付超过2万元的部分,按50%的比例给予补偿,补偿最高额度为20万元。

  目前我省大病保险制度还在试行阶段,洛阳、安阳、郑州、新乡四地为试点城市,今后我省将根据试点情况,逐年扩大试点范围,到2015年基本实现大病保险制度全省覆盖。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