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新闻工作者学习落实习近平819讲话

2013-09-11 08:4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记者 齐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河南省记协常务副秘书长金志毅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时代下的新闻工作者,要自觉坚持党性原则,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河南省记协常务副秘书长金志毅表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原则与基本遵循。

  “总书记8月19日讲话是站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做好当前新形势下宣传思想的纲领性文件,这篇讲话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当下,观念意识多元多变,传播手段日新月异,宣传思想工作也需要不断创新,才能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金志毅说:“当前社会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社会上各种思潮各种观点相互碰撞。老百姓不仅是受众,也是信息的传播者。这样就要求我们传统媒体在新的形势下有新的使命,要提高质量和水平,把握好时、度、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

  习近平强调,党性和人民性是统一、一致的。宣传思想工作是社会进步的先导,新闻工作者要把握社会脉搏、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金志毅表示:“新闻宣传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需要新闻工作者勇于担当,当前,新闻工作者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要宣传好,更要把自己摆进去。”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