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23岁小伙谎称能大量购买火车票 专骗旅行社

2013-10-28 17: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通讯员 陈若禺 穆童)假身份证、假学历证、假的人际关系,“90”后小伙儿栗刚为了达到自己的犯罪目的,可谓费尽心机,通过编造一系列谎言,在8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诈骗两家旅行社现金64100元。

  办理假证只为行骗

  栗刚今年23岁,是个典型的“90”后,大专毕业后,因为盗窃曾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2011年栗刚刑满释放,他先后找了两份工作,但因为有犯罪前科,且不愿吃苦,每份工作干的时间都不长。

  2011年8月,在家无事的栗刚收到一条办理假证的短信,便以800元的价格为自己办理了化名为林某某的假身份证和假本科学历证书。

  “一开始还没有想到诈骗,但拿到假证以后,突然觉得反正自己的身份都是假的,不妨利用这些行骗,不仅不容易被识破,钱来得也快。”被抓后,栗刚这样交代自己的犯罪动机。

  他首先持假证件来到中原区陇海路一家旅行社应聘,由于之前有在旅行社工作的经历,加上“本科学历”,栗刚顺利得到了这份工作。

  干了几天,栗刚发现这家旅行社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怎么样能够一次性买到大量的火车票?

  “我之前在别的旅行社听说过,买火车票是个大难题,谁要有本事能买到大量火车票,旅行社会十分看重。”栗刚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编造自己很有关系

  2011年8月23日,栗刚独自来到经理办公室,谎称自己的表叔是铁路局的一位领导,只要他开口,能帮旅行社一次买到大量的火车票。正为车票发愁的经理决定让栗刚试一试,他叫来旅行社的另一位员工,让他们一起带2万元现金去买票。

  到了铁路局门口,栗刚装模做样地打了一通电话,又找借口到楼内转了一圈,以表叔当天没有上班为由,和同事一起返回了旅行社。

  第二天,急着拿票的经理再次找到栗刚,又交给他30100元现金,让他和同事当天务必将车票买到,并承诺事后会给予奖励。栗刚觉得自己的计划即将得逞,一口答应了经理,便领着同事再次来到了铁路局。

  这次,栗刚以表叔不愿意见外人为借口,将同事单独留在铁路局门外,自己带着现金走进了大楼。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门外的同事迟迟不见栗刚回来,便拨打了他的手机,栗刚说表叔正带着自己买票,让同事再等一会儿。老实的同事在门外又等了半个多小时,便再次拨打栗刚的电话,这次却一直关机。

  预感到可能出事了,同事急忙回到旅行社向经理汇报,直到此时,经理才意识到栗刚是个骗子,他们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但由于栗刚所提供的各种证件均是假证,案件的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四年青春为罪行“埋单”

  拿着5万多元钱,栗刚跑到外地快活了一阵子。过了大半年,见没有警察来抓他,栗刚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于是他又回到郑州,再次以林某某的身份办理了假证并应聘到了另一家旅行社。

  2012年4月19日,栗刚故技重施,以帮助该旅行社购买大量火车票为借口,再次骗取这家旅行社现金14000元。

  两次行骗成功,栗刚原以为自己会安然无事,不想曾经卖假证给自己的犯罪分子被警方抓获,通过他的供述,今年4月,栗刚在老家信阳被警方抓获。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栗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制办假证、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前后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其之前曾因盗窃被判处过刑罚,10月28日上午,栗刚被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万元。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