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漯河小商桥火车站:百年小站的平安坚守

2013-11-05 18:58 来源:映象网

    两位副值班员的工作就是要在站台上等待列车通过

  两位副值班员的工作就是要在站台上等待列车通过

    小商桥火车站作为郑州铁路局的南大门,已经有101年的历史了。

  小商桥火车站作为郑州铁路局的南大门,已经有101年的历史了。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88088 小商桥四道停车。”“88088,四道停车,司机明白,好了!”刚走进信号楼值班室记者便听到对讲机里一连串的对话。

  小商桥火车站作为郑州铁路局的南大门,已经有101年的历史了,在这个小站里,工作人员在平凡中的工作中坚守着一份责任。

  百年小站内的三个值班人

  小商桥火车站1912建立,到现在已有101年了,这里现在已经不在停靠客车,货运车辆也只是在这里停靠让车。记者来到车站的行车运转室的时候,正好是中午,这时候也是一天中车辆通行最高峰的时间

  “忙碌”,是这间并不大的运转室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运转室里只有值班员高耀伟和两位助理值班员三个人,但却有5台显示着可控制站内站线道岔移动的计算机连锁控制等系统的电脑显示器、多部对讲机。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