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质疑乱收费 郑州12岁小学生将母校告上法庭

2013-12-11 19:54 来源:映象网

  小聂对自己的母校感情很复杂。

  小聂对自己的母校感情很复杂

  聂先生收到的费用调整通知书

  聂先生收到的费用调整通知书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一方面想继续在这儿上学, 因为这两年我结交了好多朋友,但另一方面也不想再上了,学校乱收费实在是太猖狂了。”金水区某私立学校六年级小聂对自己的母校感情很复杂,因为质疑学校乱收费,他以原告的身份将学校送上了被告席。

  小聂的父亲说,今年暑假儿子拿了一份学校印发的费用调整通知书,要求新学期开学日托生的费用调整为5300元。

  “我儿子从2011年开始在这儿上学,每学期收的费用都是3300元,现在要求多交钱,而且没有经过听证和公示,完全没理由。”聂先生说,这样算下来一年要交一万多元,上涨幅度太大。

  为此,聂先生向物价局申请公开,才得知学校隐瞒了一些关键内容。“价格没有问题,关键是下面有一条‘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执行,我的孩子是老生,这条一直没有给我们出示。”

  面对学生家长质疑,被告学校的代理律师李先生说,“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指的是学费按照原来标准,学校是把小聂按照老生对待的,学费还是只收2000元,现在涨的是代收费。

  “私立学校以生存为首要条件,学费很低,如果不收伙食、住宿、交通,如果不能办下去他还能不能承担社会责任。”李先生说,学校的代收费每年都在涨,2011年增加了500元,2012年又增加了500元,今年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1000元。

  但聂先生并不认可学校这样的说法,他觉得学校收这么多的钱一点都不合理,“他们说代收费包括住宿、伙食、校服和文具等费用,但是都没有细分费用,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核准,凭什么随意涨?”

  由于代收费明细存在争议,案件将择日再判。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