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向贫困大学毕业生发千元求职补贴 12月16日起申请

2013-12-16 1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下发通知,决定对2014届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每人1000元。

  根据通知,本次求职补贴的发放对象为2014届积极求职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发放标准为1000元/人一次性发放,所需资金将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各高校学生就业工作职能部门将于12月16日至26日期间,组织符合条件的2014届高校毕业生集中申请。毕业生个人申请材料包括:《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所在家庭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材料、户口本首页和本页复印件等。各高校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名单在本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校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申请材料经教育部门复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各级财政部门核准后,各地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拨付方式,于2014年3月31日前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据悉,对于求职补贴发放,我省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和高校将设立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高校毕业生和全社会的监督,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将责令其退回补贴资金,并由高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档案。高校毕业生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有关高校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对有关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举报方式为,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0371-69690311,hnrstjyb@163.com河南省教育厅:0371-65798701, gongzuoshunli@163.com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