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整改燃煤锅炉839个

2013-12-17 1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为促进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2013年10月在河南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12月17日,省环保厅公布了11月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作开展情况。

  共出动执法人员18587人次

  据了解,在大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587人次,检查使用燃煤锅炉的单位1348家,排查重点排放废气的单位1161家,施工场地1125个,排放油烟的营业性餐饮单位6321家。

  在检查过程中,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和纠正废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和超标排放问题211起,对53起群众反映强烈的废气污染问题,分别采取挂牌督办和列入环保“黑名单”等措施,并通过新闻媒体和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

  严控“三区” 整改燃煤锅炉839个

  河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个专项检查过程中,环保厅主控“三区”:一是控制省辖市建成区供热或天然气管网覆盖范围内的废气排放,拆除或改造管网覆盖区域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省拆除或改造管网覆盖区域内燃煤锅炉839家。

  二是控制产业集聚区废气排放,以集中供热方式替代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现有的分散式燃煤锅炉,郑州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等11个产业集聚区已实现100%集中供热,开封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等34个产业集聚区实现部分集中供热。

  三是控制重点行业相对集中的区域废气排放,在全省开展水泥行业专项整治,排查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及粉磨站227家,整改环境问题24个,拆除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水泥10家。

  仍有部分市县未建PM2.5 监测系统

  经过一个多月的执法检查,开封、许昌、焦作、平门峡、濮阳、信阳、安阳、南阳、兰考、滑县、邓州、汝州等13个市县11月优良天数较10月环比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初见成效。

  但同时,在专项检查过程中也存在着很多问题。许昌、漯河、平顶山、周口、驻马店、濮阳、汝州7个市(县)尚未建成PM2.5 监测系统。

  此外,洛阳、平顶山、鹤壁、漯河、驻马店、南阳、济源、汝州、滑县、长垣、邓州11个市(县)环保局信息超时报送;安阳、商丘、周口、信阳、兰考、固始、鹿邑、新蔡等9个市(县)报送内容不全。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