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等3市未及时上报食品市场监管情况被批评

2013-12-19 16: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12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11月12312举报投诉热线接收举报投诉数量比10月增加25%。其中成品油管理接收举报投诉量增加17%,酒类流通接收举报投诉量增加40%,生猪屠宰举报投诉量与10月持平,11月散装水泥、对外劳务合作、废旧物资回收的举报投诉量略有增加。

  12312热线受理举报投诉比10月增加37%;12312热线办结举报投诉量比10月增加25%;12312热线提供咨询服务数量比10月增加13%,咨询的热点分别是:酒类流通、生猪屠宰、成品油销售。

  按地区统计,11月接收举报投诉数量较多的省辖市分别是:驻马店市48件、商丘市31件、信阳25件;受理举报投诉数量较多的省辖市分别是:商丘市30件、信阳市25件、驻马店市21件;办结举报投诉数量较多的省辖市分别是:商丘市26件、信阳市25件、驻马店市20件。

  今年“元旦、春节”双节市场临近,省商务厅请各地市适时调整领导力量和监管力量,确保市场监管工作不受影响。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和市场巡查频次,保证市场专项整治效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商务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各地应加大生猪屠宰、酒类流通以外其他领域监管工作力度,全面履行商务领域市场监管职责,确保城乡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根据省商务厅主要领导“将市场监管情况纳入每月省商务厅新闻发布会内容”的指示精神,在《商务领域市场监管情况月统计报表》上报时间调整为每月5日前上报后,多数市县能够按时报送统计报表及相关材料,但仍有少数地方不够重视,不能按时报送。11月未按时上报的有:郑州市、鹤壁市,邓州市、兰考县、滑县,特提出批评。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