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刘鲁豫:让摄影走向基层 发展更多的农民摄影家

2013-12-27 17:05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文联委员,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河南省文联委员,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的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的摄影行业也在迅速的发展,拍图发微博,已经成为了现代人首要的展示方式。

  12月26日,在郑州参加河南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鲁豫接受了映象网记者的专访,带领我们一起走进读图时代。

  人人会摄影 中国已经进入全民摄影的读图时代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影像来了解世界,通过影像来了解各地的美好风光。越来越多的人也喜欢通过影像,通过摄影家的图片来评断一个东西的是非。摄影作为一个影像正在咱们的经济生活和社会当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刘鲁豫说道。

  刘鲁豫表示,他希望他能带领着河南摄影家协会起到一个引领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人拿起相机,去记录自己身边的生活,记录每一刻精彩瞬间。“越来越的人拿起了相机,越来越多的人对摄影有了关注,我们身上的责任感更要重一些。我想带领着我们的协会成员用影像去传播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在刘鲁豫心中,他认为摄影协会不光只是要简单的拍摄风光图片,更要能将党的声音通过影像反应给人民,将人民的声音反馈给党。让党能通过这些摄影作品去听到人民的声音,进一步满足人民的需要。

  发展更多的农民摄影家 将他们推向全国

  据了解,河南摄影家协会从4、5年前就开始将摄影推向基层,他们曾经在多个村庄内开展摄影展览。并于2011年在长垣、温县两地建立农民摄影家基地,出资给当地农民购买简单的摄影装备,派摄影家给农民摄影爱好者进行摄影指导。

  “让农民去拍农民,让农民自己去展示自己的生活,这样会更真实,会让我们看到真实的画面。经过这些深入基层的活动后,我发现这些农民不是不懂艺术,当你把这些作品放在他们面前时,他们非常高兴,非常有兴趣。”刘鲁豫说。

  为了将这些农民摄影家的作品推广出来,河南摄影家协会定于2014年1月3日在河南省博物院举办农民摄影家摄影大赛,将参赛的28位农民摄影家的100幅作品进行展览,展览过后的作品将由河南省博物院进行永久收藏。

  刘鲁豫说:“到时,我们会邀请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要将这些农民摄影家的作品推向全国。”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