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多地将迎雨雪天气 交警用融雪剂防黄河桥面结冰

2014-01-07 1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布安景)据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和低压槽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河南将迎来雨雪天气,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下雪时,高速桥面更容易结冰。”根据以往的经验,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确保辖区黄河桥面不结冰。

  每逢雨雪天气,河南高速交警都会准备充足的融雪剂,提前放置在易结冰路段。高速黄河桥面高出地面20米,遇到下雪天极易结冰。为此高速交警协调路政、养护等部门,提前准备融雪剂。一旦天降瑞雪,及早撒盐融雪,以防结冰。

  另外,河南高速交警要求全体民警停止休息,全员上路,加大对辖区巡逻力度,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先期处置,以防次生事故的发生。

  同时,河南高速交警还将大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博、广播、网络、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实时路况,方便车友合理安排出行。

  在此,河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雨雪天出行时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车辆行至桥面路段,如果感觉有漂浮感,应保持镇定,尽量减速慢行,避免紧急刹车。如遇突发状况,可以拨打高速救援电话0371—68208110进行求助。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