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郑州发生600余起交通事故

2014-02-17 1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2月17日是郑州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加之雨雪天气光临,郑州市道路交通压力“山大”。

  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十八,是正月十五以后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正月十五以后,所有的单位都正常上班,人流车流量回复到平常工作日状态。这一天,也是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加上下雪等因素,郑州市的道路交通面临不少压力。 

  早高峰期间,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监控屏幕上看到,市区很多道路车流如织,三环以内尤其是各个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门前人流车流剧增。“早上7点30分至8点时,各中小学校门前道路简直就成了停车场。”郑州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说。

  据统计,仅从早7时至下午17时,郑州市就发生交通事故600余起,较平时多200起,多是刮蹭类交通事故。

  为应对巨大的交通压力,交警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尽量少开车,尽量以公交车、步行、地铁等方式出行。尽量错峰出行,早高峰尽量在早7时之前,9时之后出行。晚高峰尽量在下午17:30分之前,19:30之后出行。

  同时,交警建议广大司机避开学校门口道路出行。如纬五路(花园路至经五路、经三路至经四路)、伊河路(工人路至嵩山路)等。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