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14-03-28 18:09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敬献鲜花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敬献鲜花

缅怀活动现场

缅怀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2014年清明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红十字会组织了以“生命的赞歌”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100例暨第四届缅怀纪念活动。

  2014年3月28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福寿园集团分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金磊屹,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医院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及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400余人来到位于新郑龙湖的河南福寿园红十字纪念园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表达对器官遗体捐献者的哀思与敬意。

  器官遗体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捐献者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奉献了自己,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做出了贡献。举行缅怀活动,有助于弘扬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吸引和汇聚更多自愿奉献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又有63位捐献者捐献大器官123个,为123名重病患者送去了福音。截止到2013年底,河南省已经实现器官捐献100例,成功捐献191个肾脏、80个肝脏和21对眼角膜,305名中兵患者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实现遗体捐献268例,400余人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2500余人签署了《遗体捐献登记表》,成为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