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1.6万民警接受实弹射击培训

2014-05-20 1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波)5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为全面提高公安民警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本领,省公安厅于今年4月中下旬启动了为期半年的全省公安机关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

  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累计1.6万名基层一线民警接受了实弹射击培训。

  据了解,为确保训练效果,河南省公安厅此前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培训了526名骨干训练教官,并制定了翔实的训练方案和训练大纲,分级、分批对全省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警械进行全员轮训,确保每名民警集中训练时间不少于5天,实弹射击不少于30发。

  训练中,以单警装备使用技能、手枪基本操作、手枪近距离射击为重点,同时开设常用警械使用训练、武器基本操作训练、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的盘查、对嫌疑人的抓捕战术训练等课程。

  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训练坚持围绕实战,做到训练环境与实战环境一致,尽可能多讲案例、少讲理论,要求参训学员多做多练、逐人体会,力保训练与实战一体化。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