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服务业报道之三:与国家边贸口岸联接的电子口岸

2014-06-08 17:5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E贸易大事记

  E贸易大事记

  E贸易企业风采

  E贸易企业风采

  跨境电商贸易试点,打通我省“买全球、卖全球”通道。有从香港过来的,台湾的也有,包括沿海一些广东、深圳都有来的。价格可以做到和美国或欧洲同步。进口保税、入区退税,优惠政策集聚高成长服务业。10%左右的税率,节省的费用是相当大的。 冷链物流的概念融入的话,建设大物流可能是有机的组成部分。

  跨境网购质量没有保障、想要退货却没有渠道,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海淘一族。目前,我省正建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项目,让海淘更安全、更快捷,也为我省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提供支撑。 

  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5千平方米的货运仓库,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件汇集于此,根据国家、商品类别分装在不同集装箱中。仓库负责人顾会成表示,这里库存着全球8万5千件快件,每天有1千多位消费者从这里拿到世界货物。他说:“这是要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一些国家的电子产品,有从香港过来的,台湾的也有,包括沿海一些广东、深圳都有来的,(这批货大概什么时候运走?)今天下午或者明天,很快的。”

  从2012年开始,郑州市成为全国唯一一个综合性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并在进出口通关服务、结汇和退税等方面先行先试。试点项目运营平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营销副总监肖祥文表示,保税中心的货物享受进口保税、出口退税的政策,相当于把国际货仓搬到了郑州。他说:“相当于你郑州或者全国的老百姓在美国逛奥特莱斯、沃尔玛超市,就是美国沃尔玛有的,美国奥特莱斯有的我们这个地方也会有,而且价格可以做到和美国或欧洲同步。” 

  怎样让消费者海淘更便捷?货仓前置是试点项目的关键做法,原先单一的国际快件通过包裹单独寄送,成本高、时间久,如今境外卖家将数千件热销商品前置在河南保税中心里,消费者家门口提货,方便快捷。更重要的是,国家监管机关介入了原先灰色地带的海外代购,肖祥文说这才是让消费者放心海购的“定心丸”。他说:“商品进入到这个保税中心之后,要经历第一海关的监管,另外还有一个国检,国检对质量有一个严格的把控的,如果你的商品过来不符合中国的标准也不符合其他国家的标准,绝对不会让你进的。这对消费者来讲,它提供了全程的保障。”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