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服务业报道之五:老工厂变身文化新地标

2014-06-08 18:3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老旧厂房 

  老旧厂房

    梧桐商业摄影工作室,第一家入驻二砂的创意机构,年轻摄影师顺子一手打造。

  梧桐商业摄影工作室,第一家入驻二砂的创意机构,年轻摄影师顺子一手打造。

  息声几十年的“二砂”变身郑州“798”。他注定要成为郑州的艺术园区。艺术家的“圣地”,能否为“商都”郑州带来“新商机”?文化这种东西是可以吸引人流的,有人流你去做商业就容易产生利润。

  中国第二砂轮厂,建国初期,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磨料磨具制造商。而今,这个名字又常常出现在人们的话题中。不是因为响当当的企业,而是因为一些年轻艺术家聚集在这,这被视为郑州文化新地标。

  “场地可以对外出租,除了拍摄之外我们还会承办一些活动。”“这边厂房结构太漂亮了,我先去看一眼。”“好没事。这边天天都很多人。”

  红墙、绿树,这是老郑州的味道,这味道吸引很多人走近。若不是那些彩色玻璃和门口几张原木桌椅,不会知道这60年代的红砖墙厂房里是一个现代化的商业“大片”制造地。梧桐商业摄影工作室,第一家入驻二砂的创意机构,年轻摄影师顺子一手打造。顺子说,最初,他只是想找到一个足够大的影棚,拍摄时可以自由发挥不会总碰到天花板。

  “我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找一个影棚做商业摄影,但是看到这个地方我的思想马上就变了,能通过我们的影响让园区的更多的搞艺术的知道这个地方,也到这个地方来。我最初找房子找到这里就特别激动。这是当时东德建的么如果拆了就太可惜了,我就说他注定要成为郑州的艺术园区。”

  中国第二砂轮厂,“—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奠定新中国工业化进程的基石。东德援建的厂房,虽然线条粗犷,但是依然渗透着包豪斯的风格,展现着艺术与技术的完美融合。这是一个可以满足艺术家各种幻想和情感的空间。搬到厂房,顺子的工作室也风生水起,一年时间,不但收回投入,又开始招募新员工,这对于一个年轻的创业者这无疑是很好的开端。他说:“我们主要是商业广告,主要是针对企业拍广告片,大到汽车,这是海马的广告片,房地产的,现在双汇是我们最大的客户,食品类最大的客户,他们现在换包装了,你看红色的那个,全是在这边拍的。”

  梧桐象一粒种子,在二砂落地生根,发展起来。同时,更多的艺术家开始知道这里,进驻这里。他们改造这里建筑,感受这里的文化,正在成为新一代二砂人。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