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周强: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

2014-06-12 18: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6月10日至1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河南调研。周强先后来到兰考、郑州和安阳等地,瞻仰焦裕禄纪念园,缅怀焦裕禄事迹,指导开展法院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法院工作,看望慰问法院干警。

  周强强调,广大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转变司法作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更好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月11日,周强在省高院考察了“豫法阳光”新媒体工作室。周强指出,“豫法阳光”微博充分体现了创新精神,有力推进了司法公开,促进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国法院新媒体建设作出了表率。

  在省高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强听取了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关于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全国人大代表吴元全、徐晓,省人大代表牛君彬、王云龙,省政协委员程礼来,律师代表李煦燕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周强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周强强调,各级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法治思维,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公正司法,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暴力恐怖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要坚持司法为民,认真把握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各类市场主体的多元司法需求,总结研究规律,加强司法应对,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深化司法改革,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法院在依法前提下积极探索完善改革举措。

  同时,他指出,要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公开,促进司法公正。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