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无偿献血日来临 郑州B12路20名公交车长献血8000毫升

2014-06-13 16:53 来源:映象网

  B12线路班组长孙长伟在血液中心采血

  B12线路班组长孙长伟在血液中心采血

  20名B12线路车长献血过后在血液中心合影留念

  20名B12线路车长献血过后在血液中心合影留念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葛亮 文/图)6月13日下午,世界无偿献血日来临之际,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12路20名公交车长下班后来到郑州市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当天下午共采血8000毫升。

  B12线路班组长孙长伟在血液中心对记者说,其实他和线路上靳涛等四名同事每年都会自行到血液中心进行两次献血,坚持时间最长的已经有6年了。“400毫升的血液对我们个人的身体健康不仅没有害处还可以增强机体造血功能,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在关键的时刻救人一命。”

  “去年我妻子在分娩的时候突然大出血,因为我有献血证,妻子也手术台上得到了回赠。多亏了有那么多热心人无偿献血,妻子和孩子才母子平安。”正在采血的靳涛激动地对记者说。

  为了给这次献血做好准备,B12路的公交车长们,提前一个月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了调整,一些爱喝酒的男车长还特意为这次献血戒了酒。

  血液中心的医护工作称,目前对血液的需求远大于无偿献血量,如果能有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挽救更多的生命。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